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快乐营地” 七彩寒假快乐多
2017-02-07 1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春华街道瑞金里社区开展“快乐营地”暨青少年面塑特色课程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赵连生为社区青少年进行面塑技艺的指导。

  寒假期间,春华街道巨福新园社区开展手工皂制作活动,20余名社区青少年亲手制作手工奶皂并将成品现场送给亲人。

  寒假期间,河东区多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让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上杭路街道来安里社区举办了寒假青少年创意手工教育活动,青少年自己动手制作创意小作品,增强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同时,还得到了创造美、展示美、欣赏美的机会。程林里社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快乐营地”活动,分别以“道德讲堂”、“国学教育”、“好书伴我一生”、“社区是我家,我来维护他”、“不一样的画展”、“送温暖”为主题,丰富多样的小组活动受到了青少年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万和里社区开展了“科技走进社区,成就少儿梦想”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学习机器人如何运转,亲身体验足球机器人运动、感受轮式机器人的智能操控,并通过体感来控制机器人的运行,在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和科技素养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懿德园社区组织青少年参加“寒假学生折纸DIY”活动。社区折纸爱好者解老师为学生讲解折纸艺术的魅力。解老师亲自示范,用折纸制作小果盘和花朵,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制作过程,家长们也积极参与。金湾花园社区举办了“我想对您说”感恩贺卡制作活动。社区青少年发挥想象力,让平凡的纸张变得生动活泼,一张张写满祝福的卡片满满地承载着对父母的爱。

  向阳楼街道晨阳里社区组织辖区的孩子们开展“品年味喜迎新年”活动。邀请社区志愿者为同学们现场教学书法技艺,孩子们拿着毛笔跃跃欲试,认认真真地写下了福字,虽然他们的字体略显稚嫩,但是一笔一划仔细勾勒。刚刚写好的福字带着浓浓的墨香,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儿。随后,社区还为青少年播放了《除夕的故事》动画短片,让他们详细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并同社区志愿者合影,一起感受充满温情的春节。昕旺北苑社区五爱教育阵地联合社区志愿者,推出“快乐寒假你我共成长”项目,采用“社区+义工”联动服务模式,邀请了作文学校老师王一梅,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丰富多彩的校外辅导课。活动中,老师为社区青少年的课业知识进行答疑解惑,纠正其错误,辅导学生提高学科知识。

  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寒假五爱教育阵地举办寒假快乐营地活动,青少年展示了拉小提琴、独唱、诗歌朗诵等才艺。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青少年开展小小志愿者主题活动,组织他们清扫小区、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新春福字和饺子。万明里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以“安全过假期”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到PM2.5的危害,以及火灾安全逃生知识和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

  大直沽街道津塘村社区于寒假伊始就安排好快乐营地课程,寓教于乐,营造和谐有序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社区兼职辅导员、社区民警为青少年带来以“法律羽翼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假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社区组织辖区内的“五老”志愿者、老党员赵克勋为社区青少年讲述家风故事,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引领,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起爱国爱家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操和道德意识,同时也倡导未成年人从“为长辈做一件小事”起,践行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主题为“用心灵画笔绘出城市精彩”的主题绘画,社区辅导员引领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感受城市之美,画出心中的美好愿景。

  二号桥街道宁月花园社区举办“国学·孝亲课堂”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社区邀请了“慈慧思轩蒙童养正学堂”志愿者走进社区,分“问孝”、“省思”两个部分向青少年讲授“孝”中的学问,通过列举文人墨客小时候的故事,使青少年明白孝亲的道理,并与青少年一起畅谈在家中的孝亲行为。福东里社区邀请志愿者举办了“航天知识”主题讲座,增加青少年对航空知识的了解。志愿者通过PPT,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神州”号飞船等与航天有关的科普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还进行了提问,孩子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热情极高。

  春华街道东盈园社区开展“传递传统文化,欣赏国粹经典”为主题的手工活动——制作京剧脸谱。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设备为青少年介绍传统戏曲种类,京剧起源,为大家展示了各类脸谱与人物的关系,并针对传统文化知识进行有奖知识问答,评选出优秀奖和鼓励奖,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对京剧脸谱有了一定认识后,为他们准备了DIY京剧脸谱材料包,孩子们在“说唱脸谱”的背景音乐中完成了自己的手工作品。秋实园社区开展了寒假快乐营地活动,由社区志愿者为青少年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七彩沙画课。沙画制作看似轻松,但实际操作并不简单,上色的时候需要耐心填涂,还需要协调色彩搭配,才能创作出漂亮的沙画作品,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幅幅沙画作品在青少年们手中逐一呈现,捧着自己制作的小作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微笑。汇和家园社区开展了“金鸡迎春手工立体模型制作”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每个孩子都拿到一套木质模型,自己动手制作完成。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兴奋的举起自己制作的3d木质模型,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

  常州道街道临营西里社区举办“我体验我成长我快乐”为主题的青少年快乐营地开营仪式。活动邀请到优秀退休党员为社区青少年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到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家中送福字、送对联、送爱心,使社区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唐家口街道红星路社区组织青少年观看电影《小兵张嘎》,使广大青少年在愉快的时光中学习,以张嘎为榜样,学习他勇于斗争的精神,面对困难勇于克服,不怕挑战,不怕挫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