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啄木鸟”在行动 古文化街现非正常经营商贩
2017-02-10 15: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本市主要媒体实施“啄木鸟”行动,推动“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活动广泛开展。网友通过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北方网官方微博、“天津发布”政务微博、北方论坛等渠道举报了“部分旅游区域无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对文明旅游提出了建议。

  网友韩菲反映:古文化街和水阁大街地带有臭水。

  韩菲说:“我是南开区古文化街商户,最近几个月以来,古文化街和水阁大街交口,一直到东马路沿线,不知哪个单位在倾倒下水道臭水,对古文化街景区的环境造成影响,同时也对商户经营造成了影响。进入冬季,臭水形成了冰面,有人路过滑倒,对行人安全不利。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网友姜先生反映:五大道地区能否设置自行车专用车道?

  作为一名“准导游”,姜先生对五大道地区设立游客租用自行车表示赞许,可以方便游客骑行在五大道中感受文化氛围。但是,五大道很多地方没有专用的自行车道。“例如常德道地区一侧是停车线,使得自行车和汽车在一条车道上行驶,自行车经常会无预警刹车,甚至有些游客会把自行车停到机动车道上下来拍照,不太安全。能否在五大道地区设立专用的自行车游览道,让游客和本地驾车市民和谐相处?”姜先生说。

  另据网友邢纪新反映,古文化街金汤桥附近有人扮成角色与游人合影,非正常经营。

  邢纪新表示,“如果是明码标价文明经商,无可厚非。但拉客合影后再向游客要钱,合影每位20元,两人合影要40元。在天津著名景点出现这样不文明行为有损天津形象。”

  目前,“啄木鸟”行动在持续进行,市民可继续通过随手拍等形式积极提供线索,鼓励举报监督不文明行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树新风常态。网友提交的曝光内容将审查后择优采用,采用的曝光内容将获得一定奖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