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2月) 陈红卫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89年,陈红卫老师怀揣着儿时的梦想踏进了幼儿教育这片广袤的天地,不经意间,已悄然过去了26个年头,在这26年里,她有激情澎湃,也有无所适从,但更多的是坚守自己心中的爱,坚守这份梦想不离不弃,守护她的孩子们。

  真诚的奉献爱心,用情谱写教育篇章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热爱学生是每个老师的天职和美德,也是做好幼儿教育工作的前提,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陈老师做到了,她把爱全部献给了她所带过的孩子,以至于她的先生说

  她是一位好老师,但不是一位好妈妈,好妻子。

  陈老师说:“工作了这么多年,慢慢的发现,自己已经融入了孩子们的这片天地,褪去浮华换上质朴的生活,更容易让人获得快乐。”她尽管每天都要起早贪黑,风雨无阻,来到保育院,一天的工作又是琐碎的,围绕着孩子们转,吃,喝,拉,撒。一天下来筋疲力尽的,有时头晕脑胀的;她尽管现在人到中年,上有老人需要人的照料,下有子女需要抚养,肩上生活的担子很重,但她对待孩子们的热情却从来没有减弱过。

  有一年,陈老师的母亲住院,需要人照顾。院领导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让她回家照顾自己的母亲。但是陈老师克服困难,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白天工作,晚上跑医院。六日还要在外进修,继续提升专业知识。没过几天,陈老师的身体就承受不住这么高负荷的生活了,就在她正在给孩子们盛汤的时候,突然手一滑,一碗汤就洒到了地上,小碗在地上打起转儿来,正在照顾孩子们的其他老师,听到声音一回头,看到陈老师躺在了地上,其他老师赶紧都过来了,有打120的,有扶着陈老师照顾她的,还有安抚孩子们的情绪的,陈老师已经睁不开眼睛了,但是意识还是清醒的,她拉着身边老师的手说,“赶紧把我扶旁边的屋子,别吓着孩子们,我躺会就好,不用管我,你们去看看孩子们。对了,那个谁有点发烧,打那个,就是那个………….”她的意识渐渐模糊了,救护车来了,把陈老师从工作岗位上带走了,诊断为脑出血。这样的状况,让热爱工作的她不得不在医院中休息下来。在住院期间,经常有家长打电话慰问陈老师的病情,她总是把自己的情况一带而过,而是对孩子的情况问东问西,嘱咐家长这个那个,一个电话打起来就是40分钟,她的先生担心她的病情,不让她接打电话,但是她却说“我的孩子不能没有我的照顾,乐乐她不好好吃饭得每次多鼓励,还有小东他睡觉喜欢踢被子,得把他放在自己的身边睡,还有那个芳芳她上课喜欢走神,就得经常提醒她,还有还有……….”她的滔滔不绝总是被她的先生打断,说让她好好休息才能赶紧回去上班,每每听到这个,她就像小孩子一样乖乖的安静下来了。她常说,我班里的每位孩子都像是我自己的孩子,我知道每一个孩子的生活习惯和性格,如果我不来照顾他们,我的孩子们会不习惯的。所以她经常磨医生,赶紧让她出院,她放心不下她的孩子们。她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在她心爱的孩子们的身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一次一位小朋友偷偷跑过来从包里拿出一颗巧克力,递到了她的手里说“陈老师,我给你带的,你吃了好吃的就不会生病啦”当她用殷切的眼光望着陈老师时,她感动了,这是孩子发自内心送给她的礼物,她舍不得吃,就已经甜到她的心里了,她们开心的拥抱在一起。

  扎实工作,用心追逐教育梦想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老师各方面一贯严格要求自己,非常注意自身的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多关注学前教育网站,学习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并转化为自己的理论实践运用到教学中,积极撰写反思、论文。另外,我院经常组织教师研究磨合课程,互相取长补短,陈老师总是有创新的想法和创意,特别是在单位组织的外出学习中,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多听、多看、多记、多想,把学到的知识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带回幼儿园,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她这些年不断的努力,

  2012年获得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小学教育的本科毕业证书。在1990年和2005年分别被评为局级的先进工作者。在2002年撰写的论文《浅谈小班幼儿选择怎样的活动材料,才能更好的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获学前教育学会二等奖。2005年在河西区第十一届幼儿园优秀教育活动评选获三等奖。2008年撰写的论文《浅谈对幼儿思想品德教育的思考》分别在学前教育优秀论文评选和卫生系统第七届保教论文研讨会上获三等奖。2009年,河西区首届“智慧杯”幼儿园中青年教师教学活动二等奖。2009年撰写的论文《在体育活动中有利幼儿的健康心理》在天津市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在2009年我撰写的论文《利用分享阅读活动培养幼儿的创新能力》在学前教育优秀论文评选获三等奖。在2009年我撰写的论文《尝试在美术活动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获基础教育教育创新论文的三等奖。

  她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教师,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但她用最淳朴的点滴生活,构筑最美好的诗篇;用凝重的感情,唱出心中最优美动听的颂歌,追逐坚守自己的梦想,在此放飞新的希望。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