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3月) 潘玉珍
2017-03-14 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潘玉珍,女,张家窝镇西琉城村村民。

  潘玉珍是一名普通的妇女,外表看似弱小的她却有着一颗坚强的内心。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她主动扛起家庭重担,把家人照顾得舒适安逸、井井有条,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和和美美。就这样,她以家庭为圆心,以真诚和爱心作为半径,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用执着坚韧和善良淳朴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是好妻子,更是好儿媳。

  2005年,二十岁的潘玉珍在来津打工的过程中遇到了小她一岁的于军,也就是现在的丈夫。于军是张家窝镇西琉城村村民,自幼父母离异,一直与父亲相依为命,后来父亲娶了继母董俊兰,但好景不长,在潘玉珍和于军相识期间,于军的父亲查出癌症晚期直至病逝,家中欠下了不少外债。家庭沉重的生计担子一下就落在了于军和继母董俊兰这对能力有限的母子身上,玉珍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不顾家里的坚决反对,毅然决然地嫁给了于军,没有婚礼没有婚纱,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相濡以沫、勤俭持家的生活。

  刚开始结婚的时候,日子并不好过,家里经济收入来源是种地,一家人过得很是清贫,但是玉珍牢牢记着婆婆董俊兰说过的话“只要好好干、踏实干,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他俩不怕苦不怕累,在土地上辛勤耕作,一家三口人的日子虽然节省拘谨,但家庭氛围一直非常温馨和睦。后来,小两口来到了镇里的工厂打工。凭着自己的踏实厚道,于军在公司被评为优秀员工;玉珍的勤劳善良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一度从员工晋升为主管。在潘玉珍和丈夫的努力工作下,欠账很快地就被还清了。从负债累累到生活安乐,潘玉珍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幸福。婆婆董俊兰经常拉着玉珍的手说:“这个家没给过你什么,反倒是你,为这个家还债,现在这个家越来越好了。”

  在公公刚刚去世的时候,丈夫于军和婆婆董俊兰沉浸在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之中,玉珍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她想着法子宽慰母子二人,陪他们聊天谈心,帮助于军母子逐渐走出阴霾,脸上也有了笑容。董俊兰虽然是于军的继母,但是玉珍小两口几年如一日,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将自己的孝心全部倾注在继母董俊兰的身上,他们孝敬继母胜似亲娘的感人事迹在西琉城村被传为佳话。玉珍俩口子都是普通职工,虽然生活收入不多,但是在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上,两人一点也不含糊。为了让婆婆吃得舒服,剩菜剩饭小俩口子热着吃,每顿都要给婆婆做新鲜的饭菜;为了补充营养,每天还会让婆婆喝上新鲜的牛奶;在婆婆的床头有一个小盒,里面全部都是玉珍俩口子给老人准备的饼干、山楂片等零食。在日常的生活中,一旦婆婆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两人就立刻带着老人去医院看病买药。玉珍每天除了安排好丈夫和孩子的生活,还会精心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为了能让婆婆有一个轻松快乐的心态,一有时间玉珍就陪着婆婆聊天,给她讲笑话,带着她散步,婆婆董俊兰说,这孩子比闺女还亲。潘玉珍与丈夫结婚八年来一直没和婆婆分家,一起吃住,一起生活。人们常说婆媳关系就像锅和勺不好相处,更何况还是“后婆婆”。但玉珍觉得只要真心实意对待婆婆,将心比心,家人之间便能够相亲相爱,家庭关系自然就会和睦融洽。玉珍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安享晚年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从改口叫妈的那天起,她就是我的亲娘,照顾她是我们应该做的,真没啥值得炫耀的”。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精心照料、和睦相处,玉珍用自己平凡而无私的爱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赞歌。潘玉珍、于军、董俊兰,这三位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被命运安排到一起,因为善良,因为牵挂,更因为爱早已在扎根在内心深处。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