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李金富
2017-02-14 16: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雷锋”,二十年来,他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不图回报,为少年儿童和老年朋友开启了另一片天,自办简报,宣传国家方针政策,让村委会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他就是华明街南坨村的李金富老人。他曾是东丽区物资局职员、优秀老党员,1979年退休后被荒草坨乡政府聘任,继续服务群众。在1993年离职后,一直从事公益事业,李老说曾说过:“我热爱公益事业,我想发挥余热为百姓服务。”

  关爱儿童成长过快乐童年

  自1995年开始,每年寒暑假期间,李金富老人就会组织少年儿童运动会,自己出钱购买大量和学习息息相关的文具,把它们作为比赛奖品奖励给孩子们,激发孩子们都参加比赛的积极性,孩子们如果获得冠军还能得到100元的额外奖励。每次活动,李金富老人都会请来摄像师,对活动整个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刻制成盘,并免费发给村民们观看。每逢儿童节,李老就开始忙起来,组织少年儿童们编排节目,出钱给每个孩子送一件礼物,让他们每年都有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每次儿童活动李老都得出资5000多元,乡亲们都十分尊敬他,对他赞不绝口,但他只是憨厚地笑笑说:“只要孩子们开心,我出点钱也没有关系。”李老对孩子们关爱和付出,得到了南坨村孩子们的爱戴,都亲切的喊李金富老人“顽童好爷爷”。

  组织老年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李金富老人除了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以外,还时常关心老年朋友们的闲暇生活。1993年,已逾古稀的李金富老人,经常组织老年人下棋,聊天,自己出资买老年人运动器械。每逢重阳节,李金富老人,会特意找一个宽大的屋子,组织老年朋友们编排一些节目,每次都准备好干果、水果,让大家坐下来边欣赏精彩节目,边谈天说地,老年人们都喜笑颜开,意犹未尽。除此之外,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李金富老人积极倡导并组织开展一些适合老年人的文娱活动,1995年李老出资组建了乡里第一个秧歌队,吸引近百名本村村民参加,同时还有许多外村的村民也慕名加入到秧歌队中。秧歌队每年都会外出参加比赛,车费、服装费以及一些设备的近万元的费用都是李金富老人自己出资,毫无怨言,他经常说:“只要老年朋友们开心,李老总是义无反顾、义不容辞”。李金富老人家把每次秧歌队参加比赛留影纪念照都粘贴在自己家的墙上,看到老年朋友们脸上流露着喜悦的表情时,他自己也十分的开心。

  搞好宣传活动强化思想建设

  自1953年参加工作起,李金富老人一直关注国家大事,每天坚持读书看报。退休后,李金富老人利用闲暇时间以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国家会议、重大活动、重大节日等素材做成各种简报给村民们看,让村民们多多了解国家政策和国家大事,而且简报每条信息都是李老精挑细选的,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不同的标注,贴在小区宣传栏里,使村民们一目了然。村民们有些并不爱看报纸的,但是却深深地爱上了这份条例清晰,接地气的简报,每期必看。前两年宅基地换房,华明街是全市的试点单位,许多新的政策老百姓们都不了解,有些抵触的情绪。李金富老人及时做出了关于这方面的宣传简报,将村民们不懂得的生僻词汇一一的进行的诠释,将政府的新政策逐条给百姓们剖析后,展现在大家面前。李老的简报充分起到了解说的作用,使百姓们真真切切的了解了宅基地换房是一项惠民政策。村民们了解了政策后,便积极地投身到换房工作中了。

  如今李老已经93岁高龄了,但是他的一些善举依然没有停止。更让人感动的是,李老的家人一直都在默默的支持他投身公益事业,这使李老这颗心更加坚定。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