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周淑华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不能闲着,能为社会做点事情,活的才有意义。”这是周淑华经常说的一句话,70岁的她始终热心于社区工作,把大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社区工作中,力做社区的模范表率。

  热心的她,不顾身体有病,担任着楼栋长、社区民主评议监督员、学雷锋文明督导队队长、社区老年协会会长等诸多志愿工作。居民们说,周淑华担任楼栋长尽职尽责,邻里之间有个大事小情,总会先想到周姨,调解纠纷、处理矛盾,她为居民们办了不少事。在担任社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监督员期间,周淑华共接到300多名社区居民对社区居民对驻街单位的反映与建议,她将这些问题与居委会和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帮助协调解决。

  她积极策划、组织、参与社区的书法、剪纸、歌咏、戏曲等各项社团活动,她亲自组织了社区合唱团,并担任团长一职,召集社区喜爱唱歌的群众、聘请专业的音乐老师在社区活动室排练,在区、街组织的各项演出活动中获得了好评。她致力在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中搭建平台,丰富、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多年来,她和社区的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有病的老党员和积极分子她经常去看望,也带去社区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使他们感到党的温暖。老党员因病去世了她一定前去悼念,同时安慰他们的家属,表达哀思,让他们感觉到社区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社区孤老户张秀文大娘身患疾病,身边也没有亲属照顾,周淑华利用业余时间为老人做饭、喂饭、烧水、送药,并积极联系医院为老人治病。她通过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老太太的远房侄子,并协助其办理手续,使老人能够到侄子家去安度晚年。将老人送走以后,她还不放心老人,总打电话询问,听到老人说侄媳妇又给买新衣服,又帮着梳头,她才放下了心。之后,老人在北京的侄子还特意到周淑华家表示了感谢。

  有一年夏天,她突发心脏病,由于及时用药得到了暂时的缓解。正当她在准备入医院治疗时,得知楼栋长马姐的老伴因病去世,她不顾自己严重的病情,赶紧去她家慰问,一直陪伴着到丧事办完,回家后心肌梗塞发作,紧急住院做了手术。

  2016年3月,周淑华在社区公交站上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各种证件、银行卡和现金,在车站久等半天无人认领后,周淑华急匆匆来到社区居委会,和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失主。通过居民身份证信息确认,发现失主并不是本市人,社区居委会社工找到警务室值班民警,在民警和派出所的帮助下,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和失主取得电话联系后,失主急切的语气和寻得钱包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半小时后就赶到了社区居委会。失主魏先生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福建路社区和热心的周阿姨了!现金是小事,可身份证和那么多银行卡要注销补办起来可是个麻烦事。”魏先生握着周阿姨的手连声道谢。

  周淑华是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热心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在社区中传递“正能量”。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