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李秋萍
2017-02-14 16: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秋萍,女,作为天津同发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她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遗余力地践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要求,认真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是一位扶残助残的热心人。

  十余年的扶残助残之路,她先后获得了多项荣誉:2006-2014年连续9年被评为宁河县爱心助学先进个人;2006年被授予天津市再就业“三八”红旗手; 2009-2010年度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3年度被评为爱心助残先进个人;2013-2014年度评为宁河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3-2014年度评为宁河县五好文明家庭;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身边感动宁河县十大新闻人物”;同时多次被评为市级、县级道德模范。

  2000年,由于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她和爱人双双下岗待业,下岗对于她这样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女性来说,沉重的打击可想而知。但是她从没有自暴自弃,更没有怨天尤人。在党的再就业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她振奋精神,扎根宁河贸易开发区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

  作为一名下岗失业工人,她也最能体会无业人员的苦,在公司经营状况刚刚好转后,她就主动与劳动部门联系,为下岗失业职工,特别是残疾人等生活困难的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积极为政府分忧,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几年前,她得知这样一个情况,有个因车祸而失去一条腿的女孩子,由于家庭贫困,生活陷入困境。李秋萍特别同情她,就主动和她联系,希望她能来公司上班。那时的她非常可怜,生活失去了色彩,情绪也很低落,几乎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李秋萍耐心地开导她,鼓励她不要放弃,要坚强面对生活,并将她安排在办公室做文员工作,由于不用走来走去,还是很适合她自身的情况。她每天也非常用功,一点一滴从头学起。进入工作角色后,她整个人逐渐变得开朗、乐观了。为了使她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李秋萍找到医院骨科主任,请他帮忙联系全国最好的义肢,随后就带她到北京的专业整形医院定制了义肢。在经过短暂的磨合适应后,她现在基本和正常人一样了。李秋萍将公司的厕所改成残疾人专用厕所,给她入上了五险一金,不仅解决了她的生活问题,更为帮她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让她看到了希望。

  李秋萍从小就失去双亲,妹妹和弟弟跟着她一起长大。在她们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国家、社会和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她深深懂得人在困难的时候是多么地需要帮助。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她致富思源,回报社会。2007年,她积极与县妇联联系,加入了捐资助学的行列。这些年来,她为社会公益事业、残困家庭捐款、捐物达30万余元,结帮扶对子十几个,并承诺资助他们直到完成学业为止。

  长期以来,李秋萍同志在支持残疾人事业和扶助残疾人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领导楷模作用,为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常说:“我觉得我是一位福将,有什么沟沟坎坎,总会得到社会和家庭的关爱。因此当我有条件、有能力的时候就应该去帮助别人,去回报社会。这是一种使命感,更是一种责任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也在奉献中得到了快乐!”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