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季姗芸
2017-02-14 16: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季姗芸,一名80后女性,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善行公益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她人生的理想。她用信念、良知、同情心、责任感,担当爱的使者。她觉得,做公益,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201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季姗芸结识了天津献血联盟的发起人潘志良。在聊天中,季姗芸为潘大哥所讲述的一个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揪心,被志愿们者们所做的一次次善举所震撼和感动。在潘大哥的鼓励下,季姗芸加入其中,成为天津献血公益联盟的一员。

  2014年2月的一次探访活动,季姗芸一直记忆犹新。那是一次针对戈谢病患儿韩硕的探访,去之前,没有人知道戈谢病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然而一进屋,季姗芸和队友们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地上的纸盆里堆满了被鲜血染红的纸巾,躺在床上的小韩硕一直在不停地流着鼻血……这一幕像烙印一样深深地刻在了季姗芸的脑海中。回来后,她立即和志愿者们为小韩硕发起了无偿献血和公益筹款义卖行动。为了寻找适合的血源,筹集救命的善款,季姗芸数十次奔波在血站、社区、医院、企业之间。也正是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让她从此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公益之路。紧接着,季姗芸和队友们又开始了对白血病女孩刘夕萌的救助活动。从组织献血到亲手绘制石头画义卖筹款,通过众筹平台筹集骨髓移植费用,季姗芸和刘夕萌一家人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情谊。这期间,季姗芸带领公益联盟共计为刘夕萌筹款11万元,无偿互助献血10000CC。

  作为天津献血公益联盟下属筑爱义工服务队的队长,季姗芸还带领队员们参与了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60分的真情公益行动,发起了一场名为《成就如山父爱,助力“晶”亮人生》的助医义卖会。在大家的努力下,活动当天共筹集到5万多元善款。

  季姗芸一直认为,“志愿活动的多样化是公益团队发展的基础”。所以,她和同伴们不断丰富着天津献血公益联盟的公益活动项目,由最初的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和对困难家庭患病儿童的无偿互助献血,扩展到对孤残儿童及孤寡老人的探访慰问活动、为青海藏区的捐衣捐鞋暖冬活动、关爱环卫工人慰问活动等。2015年,逐渐积累起助学经验的季姗芸,带领天津献血公益联盟筑爱义工服务队的骨干队员,先后两次驱车赴丰宁入户走访贫困生50余户,确立资助目标26人,并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完成了对这些贫困生的资助。

  “益”路走来,有辛苦、有疲惫、有坎坷、有迷茫,但这一切都在季姗芸心中化为了前行的动力。她说:“公益的旅途上我不会停歇脚步,也愿邂逅更多心中有爱的小伙伴与我一起前行!”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