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张德培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植物园社区的张大爷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多年来无私奉献,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社区建设。做起事来却利落精干,让你毫不会相信眼前这位老爷爷已经是七十五岁高龄,矍铄的精气神丝毫不输给年轻人,也正是这份精气神,让张爷爷成为植物园无人不晓的“超人爷爷”。

  张德培,一个十足的热心人,在植物园小区里他是绝对的名人,因为大家只要有困难、需要帮助,就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张爷爷。

  走在植物园小区内,你会经常看到一个背着手到处溜达的老爷爷。他眉宇间流露着和蔼安详,做起事来却利落精干,让你毫不会相信眼前这位老爷爷已经是七十五岁高龄,矍铄的精气神丝毫不输给年轻人,也正是这份精气神,让张爷爷成为植物园无人不晓的“超人爷爷”。

  十几年来,植物园一直是张爷爷一手操办着社区自治工作。他修建小区大门、建起居民存车处、协调排水部门进行管道疏通、安装楼门灯泡、调解邻里矛盾、巡逻小区安全卫生等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张爷爷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维护了一方安定与和谐。

  2012年7月,植物园的自行车棚坏了,严重影响社区居民的正常存放车辆,张爷爷楼门巡视时,第一时间发现,便开始采买维修材料,安排维修工作。为节约开支,张爷爷亲自冒着酷暑在烈日下修理车棚,七月的天气,酷暑难耐,太阳毒辣的晒在路面上,知了烦躁的在枝上鸣叫着,楼群里只能听到各家空调外机的轰鸣声,没人愿意冒着酷暑出门,何况是义务工作。张爷爷拿着工具,一干就是半天,毕竟老人年逾古稀,还好张爷爷每日坚持锻炼身体,身体强健,但张爷爷还是修了四天才把车棚维修好。邻居们每天看到汗流浃背的张爷爷都会主动要求帮把手,但张爷爷生怕弄脏大家的衣服和双手,尽量不让别人帮忙,他自己亲力亲为。车棚修好了,张爷爷站在车棚外,看着邻居们又可以继续正常的存放车辆了,张爷爷打心眼里高兴,再苦再累他都心甘情愿,只要邻里邻居和睦生活,他相信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舒心开心、越来越称心如意。

  这仅是张爷爷无数个为民无私奉献、义务服务的一日生活,就是在这样的日日夜夜里,张爷爷用十几年来的心酸与辛劳,驻守着植物园的和睦安康。社区居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邻里也由过去的的不理解变为支持,如今更是对这位老人充满了尊敬与感恩。

  在植物园提起张爷爷,无人不竖起大拇指,由心赞颂这位老人。如今,张爷爷依然守护着植物园这方晴空,邻里早已离不开这位“超人爷爷”。此刻,你看,张爷爷正背着手溜达在小区里呢。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