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7年2月) 卢国强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卢国强,男,1968年生人,失业多年,上有老下有小,身患心血管疾病,现就职于盛世蓬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红桥区祥居公寓的车辆停放工作。

  作为祥居公寓的安保人员,他每天尽职尽责,无论刮风下雨,都能看到他忙里忙外的身影。卢师傅在来物业公司上班不久便承包了祥居公寓的自行车车棚,他把那几平米的小屋当成了自己的家,他说,从那之后,他觉得自己是祥居公寓的人了,更有义务为这个小区做贡献。也正是从那之后,他几乎每天24小时都在守护着这个小区。不管大事小情,他都愿意帮忙,居民们每日进进出出,可忙坏了卢师傅,一会儿,“卢师傅,有我的快递吗”,一会儿,“卢师傅,受累帮我搬桶水行吗”,一会儿,“卢师傅,有人占我车位了”……作为物业公司负责车辆停放的工作人员,他完全可以只做自己的分内之事,但是,助人为乐的他却把对别人的帮助也当成了自己的职责。每天小区里这些不起眼的琐碎小事,看似平凡无奇,却造就了这位我们身边的好人。

  2016年3月的一天晚上,深夜23点多,卢师傅照常在小区里巡查,在巡查中却发现有一辆汽车的车窗没有关,同时,还发现后座椅上有一个皮包。卢师傅不假思索立即查询车主住址,跑上楼砸开了车主家的门,把事情告诉了车主,突然惊醒的车主二话没说急忙跑下楼去,拿回了皮包,关上了车窗。车主这才对卢师傅说,这皮包里有很多证件和银行卡,还有现金几万元。车主拿出一些现金想给卢师傅作为酬谢,可是卢师傅坚决的拒绝了。第二天,车主康先生拿着锦旗找到了物业公司和居委会,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连连夸赞卢师傅是个好人,他说,这样的好人,必须得让大家知道,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得像他学习。

  就是这样一位好人,面对金钱的考验,他没有丝毫动心,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拾金不昧”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一名普通人的高尚品格,也体现出了他作为安保人员的伟大和无私,彰显了社会道德的正能量。卢师傅用自己的高尚情操洗涤着人们灵魂深处的尘埃,在物欲横流的今天,物质文明改善了人们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对传统道德伦理的认识,道德危机、诚信危机频频被世人所提出,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精神文明、道德文明更应该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我们感恩卢师傅的善行义举,因为他的无私与不图回报,我们也为卢师傅的义举而感到欣慰,因为这正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精神力量!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