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2月) 牛宏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牛宏 中共党员 现任河东区市政监察管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工作中他时刻把“为民排忧、为政府做劲”牢记心头,把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多个示范小区、多条示范路的改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他用真情服务社会,用实际工作践行着自己的工作理念,把心血全部倾注在为民修路护路的事业上,把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心送到了广大群众心中,为我区道路环境及市政设施的完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牛宏同志现任河东区市政监察管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多年来他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打好四个攻坚战,认真践行“以路为业、文明执法、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念,把心血全部倾注在为民修路护路的事业上,把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心送到了广大群众心中,为我区道路环境及市政设施的完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曾荣获天津市河东区旧楼区综合整修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规划建设交通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先进个人、最美河东人、河东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扎实苦干无怨无悔展本色

  牛宏自参加工作以来曾任河东区道路管理所工人、副股长、股长、副所长,2016年调任河东区市政监察管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他在职工心中是无私奉献的好领导;是百姓心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好公仆。他用真情服务社会,用实际工作践行着自己的工作理念。一面面锦旗、一封封表扬信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在职工眼中他朴实无华,不善言谈,但对于工作真抓实干,作为主管业务的副所长,始终把为职工和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树立共产党员形象。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旧楼区改造工作中,他时刻把“为民解忧、为政府做劲”牢记心里,把群众需要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及时掌握路面情况,方便群众出行,他开通了热线电话,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24小时掌握群众反映问题,组织成立了地段路巡和应急小分队,加强对全区里巷道路的巡查和抢修工作,保证了区域道路畅通无阻和群众出行。

  自担任河东区市政监察管理所副所长以来,他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标准,完善实施了《行政执法人员工作措施》、《行政执法人员日常管理规定》等制度,同时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保障群众城市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杜绝执法过程中违纪执法和吃拿要等违纪现象。并利用网格化管理平台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现场安全及控制扬尘问题,提高工作效能,积极落实好审管联动工作,保证区属市政设施的完好。

  二、开拓创新市容整治谱新篇

  牛宏同志认真实践着他的诺言。作为一名党员,他总是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中山门的旧楼区改造中,居民派代表慕名找到了他,反映该地区楼群里巷低洼,污水拄楼道倒流,造成楼道潮湿,请求他帮助解决。为此他多次到现场调研,在掌握一手材料后,他一方面主动协调,出资帮助群众解决楼群里巷低洼和路面硬铺装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向上级呼吁、提出建议,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河东区詹庄子路坐落在城郊结合边缘,由于周边店铺和大型机械厂密集,车辆来往过多,年久失修形成了破损路,加上没有排水设施,多年来一直处于“雨后积水淤泥多,晴天尘土飞满天”的状况,群众要求修路呼声挺高。为了能够尽快为群众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他主动协调各方,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带领职工在艰难的雨季打响了整修詹庄子路的战役。面对资金少、工期短、施工环境差的重重困难,他没有退缩,亲临一线,与职工一起奋战在修筑现场。为了不影响群众出行,他根据实际情况,专门设计了一套施工方案,方便群众出行。在低洼居民院落、周边企业、饭店附近增加收水井,解决排水问题。在施工过程中,他还多次谢绝了企业的“表示”,感动的大家不知说什么才好。附近的群众一提到牛宏更是赞不绝口:“为了保证道路尽快畅通,牛副所长带领职工日夜奋战在铺路一线,风里一身灰、雨里一身泥,我们打心眼里感动。他真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面对社会和群众的认可,他只是报以浅浅的微笑,自己经常说:“这些都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我还要坚持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多个示范小区多条示范路,先后完成了中山门地区整体改造,完成了凤山道、詹庄子路、九经路、大直沽等多条道路的整体改造,完成了实验楼、金昌里、电传十一号院,美景花园等多个小区改造,完成了因刨道路等各种项目,牛宏同志为河东区的道路改造、群众出行付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廉洁从政清清白白来做人

  他靠自己的努力,逐步走上领导岗位后,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的准则,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慎用权、用好权,从不以权谋私、为已谋利,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从工程的招投标到施工,他严格把关,阳光操作,从不一个人说了算,曾多次拒绝施工单位的宴请。每年施工需要大量的施工材料,他主动货比三家,认真调研,面对拉拢和诱惑,不为所动。他坚持一个信念:决不可以用单位的利益和职工的血汗来谋取个人的不正当利益。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牛宏同志以他心系群众的朴素情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也为美丽河东贡献了自己的青春。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