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2月) 张秀山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秀山,是东丽区国土资源分局的一名干部。作为国土地籍管理战线的一名老同志,他敬业爱岗,恪尽职守,曾带领科室工作人员两次参加全国土地调查,完成了国有土地所有权登记、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登记发证、土地遥感监测、地类变更调查、土地权属争议调处等工作,为我区国土管理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1年获得“东丽好人”荣誉称号。

  技术过硬担重任

  东丽区作为连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关键城区,要想发挥区位优势,实现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合理、集约利用土地的目的,地籍管理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中,时间紧、任务重,地籍管理队伍新,而且原国有土地登记时有相当一部分没有存留测绘资料或只是使用图解法测绘,经过多年已面目全非,再上图有相当大的困难;旧有的国有道路、河流大多无权源材料和补偿证明,土地的归属权就成为比较棘手的一个问题。面对困难,张秀山同志带领地籍人员加班加点,查阅档案资料,仔细收集登记过的国有土地信息,多次与天津市测绘院、勘察院等测绘部门沟通核实,通过一个个地卡号、工号找到原有地籍资料,再将坐标展绘到二调底图上,对图解法测绘的宗地,尽量联系土地使用人进行指界确认;在进行国有河道公路的界线确认时,他将以往历届村委会确认的界线资料整理出来,配合相关法律法规作为确权依据,解决了全区范围内的国有河道、公路与村队集体土地的界线确定问题。

  精益求精创高效

  2009年,张秀山和同事们共同完成了东丽区外环线外侧437平方公里的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全区基本农田调查和全区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并结合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掌握的全区地籍状况、土地资源状况及耕地后备资源状况,建立了科学的土地登记制度、发证工作制度、地籍档案管理制度,完善了地籍信息系统,为我区地籍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系统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地籍管理是土地管理的基石,特别是土地确权发证,更关系到国家、集体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容不得丝毫的差错,要求地籍管理工作者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及扎实的业务技能做好每项工作。张秀山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不敢有一丝懈怠。多年超负荷的工作使他的身体大不如从前,但是在日常土地登记工作中,他都始终坚持亲力亲为,严格按照土地登记有关规定,一一审核审批各类报件。在张秀山和科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国有土地发证经过抽查,合格率达到100%,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率达到98.32%,为区域内国土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攻坚克难保稳定

  土地权属纠纷是困扰农村工作、牵扯干部精力、影响干群关系和社会稳定的一个根源,土地权属纠纷的调处就成为地籍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张秀山从业多年来所参与的各级各类土地纠纷达数百起。他不辞劳苦,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在尊重历史、对照事实的基础上认真严肃地调解处理纠纷。其中历时最长、矛盾最深的,当属军粮城镇刘台村分村后的土地权属争议案。1994年,原军粮城镇刘台村分为刘台新村、李家台村、后台村和北旺村四个村。2006年由白沙岭渔池用地引起纠纷,发展到2007年上述四个村提出1000多亩土地权属争议。当时正是进行二次调查集体土地所有权阶段,张秀山敏锐地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个问题不妥善解决会对全区乃至全市的二次调查工作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于是他带领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深入村队调查了解情况达30余次,走访原军粮城镇已退休的老干部十余人,取得了有力的证据,最后形成140页的调查卷宗。历时一年零两个月,这四个村的集体土地所有权权属争议终于得以圆满解决。张秀山和同事们以高度的责任心,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从事地籍管理工作这么多年里,张秀山同志以勤勤恳恳、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服务至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业绩,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