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2月) 王芳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芳,女,37岁,南环退管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认识她的人大多流露出的都是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有一个幸福和睦的三口之家。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家庭之所以和睦,简单而言就是热爱生活、真诚待人、互敬互爱。相遇相知是一种缘份,悲伤时,家和出亲情;沮丧时,家和出坚强。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她的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是她们夫妻恩爱、事业有成、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一起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周围的人都称赞王芳年轻有为,30多岁就当上了一把手,殊不知她在背后付出了多少辛苦。南环退管中心主要负责南开环卫局退休、内退等千余名各种类型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在到任初期,为了尽快了解退休职工情况,她每天白天到困难职工家中走访、到医院探望生病职工、主动约谈上访重点人;晚上回家翻阅各种接待台账、案卷,学习有关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逐步树立符合新时代环卫退管发展要求的新思想、新观念;周末到过生日的老职工家中拜寿,短时间内便已经较全面的掌握了退休职工的基本情况。自任职以来,通过走访、探望、慰问、帮扶退休职工以及处理了大量信访疑难案件、安抚了多位重点上访人,至今退管中心无一例越级访。可这一切平静的背后,蕴含着王芳付出的多少辛勤的汗水甚至泪水啊。两年多以来,王芳通过事无巨细地亲力亲为、千方百计地想退休职工所想,急退休职工所急,不仅使整个退管中心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向心力,更是得到了退休职工的认可与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王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作为一个女儿、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她同样优秀。王芳的爱人也在南开环卫局工作,担任南环监察管理所副所长一职,主要分管渣土运输,工作繁琐,不仅要时常对施工单位加强宣传教育、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施工动态,还要经常深入工地,加强巡查,确保走土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施工工地实墙围挡、散体物料进行苫盖、出土车辆进行车轮冲刷、严防运输撒漏污染和车轮带泥上路等等。由于渣土运输车辆大多是晚上工作,他经常在工地一盯就是大半宿,回来就睡在单位,白天还有继续上班,根本顾不上回家。家里的大小事情,照顾老人、小孩几乎都落在了王芳的身上。

  两年前,王芳的父亲突发脑梗塞,造成了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她便开始在单位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因为是独生女儿,母亲的年龄已高,身体也不是很好,不管单位的工作多忙,她仍坚持每天早起陪父亲复健,晚上就住在医院。即便这样,她也没有耽误过一天班,请过一天假。父亲出院后,王芳不放心老两口自己住,又租房和父母住到了一起方便照顾,眼看父亲的身体一天天康复,王芳的脸上才开始有了舒心的笑容。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孩子一生的老师。无论工作多忙,他们都挤出时间陪孩子共同成长。现如今,他们的女儿已经10岁了,学习成绩优异,特别热爱书法。多次获得天津市、和平区文艺展演软笔书法一等奖、第19、20届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一等奖、第31届中日友好高野山青少年书法竞书大会金刚峰寺奖。

  王芳常说:“干工作不仅要讲政策,更要讲感情,要深入职工心里,真正了解他们的心情,了解他们的思想,了解他们的感情,工作才会做的更好;对家庭要真诚、要知足,幸福快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家才会更温暖。”是呀,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这个家才能美满一生。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