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2月) 于淑荣
2017-02-14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让广大群众知道建设美丽天津,是每位天津市民都受益的大好事,也是每个天津人的责任,人民城市人民建,一个城市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来源于人们的共同信念、共同理想、共同价值观的认同。于淑荣,一名年愈70的老人,每天都在为此奋斗着。

  1957年的冬天于淑荣老师跟随父母回国,到天津定居,在于淑荣老师幼小的记忆中,天津的一切都是那么生疏,马路、街道还有那听不懂的天津话,然而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热情、直爽、善良的天津。但是很快于淑荣老师就爱上了天津,并一生为之奋斗着。而今虽已退休,但为家乡做奉献的心愿不减当年,于淑荣老师组建社区文艺团队,带领中老年人开展社区文化体育活动,带领大家树立良好的生活理念,使许多每天在麻将桌的老人们走出家门,在运动锻炼中强健体魄,在唱歌、跳舞中陶冶情操得到快乐。老人们身体好了给家庭儿女减少麻烦,给国家社会减少负担。社区团队的文体活动的开展。占领了老年思想文化阵地,破除封建迷信旧的习俗。太极拳、扇、健身操、民族舞等队伍的演练,也成为美丽的天津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个人以为这也许是在为建设美丽的天津做点贡献吧。随着人们思想认识的提高,于淑荣老师们的社区文化团队从小到大。由少到多。便步全区各社区。在活动中和团队发展过程中,有艰辛、有困苦、掏钱费力,然而当看到大家的笑脸,听到大家爽朗的歌声和笑声,一种欣慰让于淑荣老师满足,于淑荣老师深深地体会到即便你的年龄大,只要有一颗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热心,就有使不完的劲。于淑荣老师在报效祖国、报效家乡服务人民中实现了个人价值。并在之中不断发展自于淑荣老师,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升华、把个人融入到伟大事业,创作自己最后的人生业绩,开拓自己的人格魅力。在干事中于淑荣老师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也收获了人缘和自信,从人们对于淑荣老师的支持信任之中获得了力量和信心,从各种表彰活动各级领导同志对于淑荣老师的尊重,鼓励和赞扬中感到无此的自豪和快乐。这份快乐给于淑荣老师带来幸福,让于淑荣老师觉得自己越活越年轻,激发出更多的为建设美丽天津自己想干的事情。

  新的一年开始了,于淑荣老师总在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干点实在的。充分利用团队活动,社区党员群众活动时做好宣传发动思想工作。要让广大群众知道建设美丽天津,是每位天津市民都受益的大好事,也是每个天津人的责任,人民城市人民建,于淑荣老师们是这座城市主人,主人素质决定城市的形象。在建设新天津,发展天津的伟大实践中于淑荣老师们天津人在提升自于淑荣老师素质,改变精神面貌上不断努力,于淑荣老师们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也要建设美好的精神家园。一个城市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来源于人们的共同信念、共同理想、共同价值观的认同。天津人对祖国有着炙热的爱、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形成共同奋斗思想基础,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正逐步构筑在天津人的心中。于淑荣老师有信心带领于淑荣老师的团队成员,带头做崇德尚义的天津人。于淑荣老师相信在党中央和天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崇德尚义,干事创业文明有礼的新天津人正与充满生机的新天津一起走来。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