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东宿舍社区杨炯 社区居民都是家人
2017-02-17 14:4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河东区大直沽街东宿舍社区只要提起杨炯的名字,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说她是社区里的活雷锋。只要是大家的事情,杨炯二话不说,总是冲在最前面,帮助大家解决。

  杨炯今年53岁,在海峰公寓小区住了10多年,用杨炯的话说,那就是:“海峰公寓8号楼就是我的家,住在这儿的80多户居民都是我的家人,所以家里人的事情我都要管。”海峰公寓是物业小区,由于物业公司人手紧缺,很多地方差强人意。社区居民一直怨声载道。社区居民找到杨炯,希望能由她出面,帮助大家把这个问题解决好,杨炯二话没说便答应了下来。在海峰公寓8号楼前有一块空地,由于长期闲置,环境脏乱,很多地方都堆满了杂物,社区居民的意见都很大,杨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将情况及时反映给小区物业,还组织了社区里几位热心的居民,配合小区物业进行清整。为了做好个别居民的思想工作,杨炯每天都入户进行宣传和劝导,并在每个楼门处张贴宣传材料,最终在杨炯的努力下,楼前空地的面貌焕然一新。经过清理后的空场成了小区内的一片净土。

  杨炯还是社区里的义务宣传员,每当有重大会议召开前,杨炯都会和社区志愿者李大爷一起宣传,向居民群众宣传当前形势,除此之外,还宣传很多生活健康小常识、安全防火常识等相关内容,帮助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杨阿姨还为社区做了很多事。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加,现代人逐步失去了往日的密切交往,“一墙之隔不相往来,擦肩而过不说话”,已成为当前邻里关系的一种“尴尬”现象。作为一名楼门栋长,她不怕辛苦的在楼内跑上跑下,楼里居民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她解决,她从不嫌麻烦,与居民关系一直很和睦。作邻里互助是每一家、每一户居民的需求,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氛围,良好和谐的邻里关系是创建和谐社区的基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