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摩拜天津携手文明网发起文明骑行倡议
2017-02-17 14: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摩拜天津携手文明网发起文明骑行倡议: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日前,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导者摩拜单车发起全国首个文明骑行倡议活动,倡导广大用户和市民主动学习、遵守交通规则和《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积极践行文明骑行,自觉爱护共享单车。2月17日摩拜天津携手天津文明网联合发起文明骑行倡议,希望天津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共享单车使用习惯,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对此天津文明网主编洪涛表示:“天津文明网作为天津人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的展示平台,希望透过这次与摩拜天津的合作,共同促进本市共享单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构建健康、绿色、智能、便捷的城市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环境,共建文明天津,共享美好生活。”摩拜单车天津负责人江浩也表示:“摩拜非常重视此次与天津文明网的合作,希望借此机会倡导天津市民一起文明骑行,做文明有礼的天津人。同时摩拜单车会通过精细化运营深耕天津,在停放点基础设施规划、智能推荐停放点建设、大数据驱动下运营管理、信用分体系对接、公益与用户运营等五个方面,共同健康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为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实现了政府、企业与社会的共赢。”

  去年以来,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在城市中的涌现,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让自行车回归城市,鼓励更多人通过骑行改变城市,并因此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也检验着市民的规则意识和文明程度。

  作为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希望通过此次全国范围的文明骑行倡议活动帮助更多用户主动了解交通规则,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用户能自觉养成文明的用车习惯,助力城市文明交通建设,树立行业典范,让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单车在《致广大摩拜用户、市民的文明骑行倡议书》中明确提出,建议未满12岁的未成年人应遵守国家相关法规勿骑车上路,同时亦建议用户不应将共享单车借给12岁以下的儿童使用。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曾表示:“摩拜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为核心,坚持让自行车回归城市”愿景,不忘初心,做一家具有很强责任感的社会企业。摩拜单车将会持之以恒推动共享单车行业文明规范地发展。”

  据悉,摩拜将在运营的20个城市进行文明骑行倡导联动,各城联合当地各政府有关部门和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宣传交通规则、文明规范;引导和鼓励更多人文明骑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同时,摩拜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行业领导者将发挥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不断探索和开发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以更先进的技术方法来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在城市中的文明使用,携手政府、合作企业、社区、和广大用户共同努力让城市更美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