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王稳庄镇:新春佳节送祝福 文明新风进万家
2017-02-17 17: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丰富全镇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王稳庄镇在春节期间以“美丽王稳庄·幸福王稳庄·和谐王稳庄”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开展“百名干部传文明·万名群众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宣传,以“新春村村行”活动作为抓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日历和宣传卡片作为内容和载体,在各村、社区、学校中通过走街入户、小型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开展“我的春节”随手拍文明传播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的组织带动作用,通过拍照片、拍视频、晒心愿等主要表现形式,围绕“归途中的趣闻囧事、团圆的幸福瞬间、可口丰盛的年夜饭、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等主题开展随手拍活动,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翰墨飘香迎新年”书画笔会及新春送福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组织镇内部分知名书画家现场书写春联,并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到群众家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广大群众的艺术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

  开展“闻鸡起舞·锣鼓迎春”秧歌花会展演活动,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节日期间,组织各村秧歌花会队伍在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沿线及商业街王稳庄小学地块开展秧歌花会展演活动,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氛围。开展“新春纳福·文化拜年”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营造出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联合区文广局,组织区、镇部分文艺家和书画家深入到社区和群众中,积极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和谐大家庭·幸福中国年”社区居民系列活动,搭建居民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以社区为文化宣传主阵地,积极组织动员居民开展“巧编七彩梦·妙织斑斓图”“树文明家风·创幸福家庭”“创建美丽社区·从你我做起”“其乐融融·共度腊八”“新春送福”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出了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新春送福·爱心暖人心”送温暖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通过打扫房间、洗衣服、理发、赠送慰问品、进行心理沟通疏导等方式,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开展“百鸟争鸣·百花齐放”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和谐稳定、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在基层广泛组织开展群众认可度高、参与度高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到广大基层群众之中。

  王稳庄镇将文化利民、文化惠民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将群众性文化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文明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西青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