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张家窝镇推进全民阅读进程 加强社区文化建设
2017-02-20 18: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高速发展的现代信息社会,智能设备的广泛普及,电子阅读的悄然兴起,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思想认知,提升着我们的文化生活品质。日前,区图书馆联手超星电子书借阅机开展“书香西青,悦读生活”活动,一批电子书借阅机亮相张家窝镇,吸引众多居民群众前来观看和使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

  电子书借阅机是一种借助实体电子屏幕而随扫随读的电子书借阅平台,可为读者提供约3000本电子书的免费移动阅读,并每月更新150本,满足多样化的读书需求。居民朋友们来到社区活动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在电子书借阅机的首页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类别,随即点击进入。以“生活保健”为例,点击“生活保健”,进入界面,使用手机等其他设备扫描书右下角的二维码,便可将所阅读内容下载至手机。这样,居民朋友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利用移动设备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既方便又快捷。精品推荐、经典名著、生活保健、经管理财、成功励志、小说传记、文学艺术、历史军事、人文社科、政治法律、人生哲学、亲子育儿等十余类书籍汇集成了浩瀚的知识海洋,热情洋溢的社区居民们纷纷掏出手机下载书籍,互相交流借鉴阅读心得,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居民们高兴地表示,这次活动为大家了带来新的阅读方式,现在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阅读书籍,这真的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好事情。

  推进全民阅读,不仅可以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文化水平,还可以促进社会整体文明程度的提升;打造书香西青,是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让我们领略书中世界的独特魅力,用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的功能品味,用文明素养扮靓西青大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西青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