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汇英苑社区开展“快乐营地”寒假系列活动
2017-02-17 17: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西青区精武镇汇英苑社区将“快乐营地”寒假系列活动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五老”及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组建快乐营地辅导员队伍,通过“快乐起航”等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帮助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在汇英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结合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兴趣爱好,精心设计了诵读经典诗词、讲述中国故事、手工制作、书法绘画、乐器培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帮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科学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在热闹非凡的社区活动室里,志愿者们耐心地教授孩子们如何制作美味的蛋糕,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认真地倾听和观察着,一朵朵美丽的奶油花朵在蛋糕上绽放,也盛开在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幼小心灵中;在向志愿者老师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浓浓的关爱,同时也在和其他小伙伴们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加强了交流沟通,与同龄的小朋友建立起了深厚友谊。手工制作伞画活动则激发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创作热情,提升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每个孩子都手拿画笔,用缤纷的色彩勾勒出属于自己的“最美伞画”,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热爱。在成果展示环节,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纷纷喜笑颜开,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精武镇汇英苑社区通过开展“快乐营地”寒假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文化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促进未成年人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西青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