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时评: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2017-02-24 1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誓师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武清“创文”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到了关键节点,犹如擂起了阵前战鼓,催人出征,令人奋进。面对当前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个个担责,使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全国文明城区是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国家级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大的荣誉称号,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的主要标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活动,可以更好地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打造城市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关系武清未来的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重大作用和深远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涵盖方方面面,各项标准非常严格,决不会轻而易举、一蹴而就,全区面临的工作既紧迫又艰巨。武清开展创城工作以来,虽然取得一些进展和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创城标准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区安排部署,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建设管理、城市综合整治、服务环境优化、市民素质提升、文明氛围营造等各个环节,把握关键,全力冲刺,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稳步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规范整治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更高标准,按照严格的指标测评体系,积极对标对表,提高创建水平;要强化过程管理,抓好每一项日常工作,做好每一个细节,严格对照申报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人心齐,泰山移。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才能形成创建合力,达到创建效果。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广泛动员,凝聚共识。要克服“创文”是领导的事、是他人的事、与我无关的思想,从机关到基层,从领导干部到群众,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人人参与,共同担责。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见微知著,聚沙成塔,集全民之力,汇各方之智,加快创建进度,确保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当前的创建工作不仅存在现状与测评指标的差距问题,而且存在着行动上、措施上的问题,需要着力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做好自己的事,履好自己的职。要坚持齐抓共管,强化督查推动,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测评的检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是人民寄予的时代重任,其意义重大而深远,任务艰巨而光荣。全区上下一定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敢打必胜、只争朝夕的精神,打好这场硬仗,推动文明武清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圆满实现创建目标,摘取全国文明城区的桂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