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新闻动态:第五届“滨海好人榜”启动评选
2017-02-24 16: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渤海早报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滨海新区第五届“滨海好人榜”,以及2015—2017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其中,“滨海好人榜”评选以“德耀滨海”为主题,通过在熟悉的、身边的群众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切实推进全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全面建设美丽滨海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滨海好人榜”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在滨海新区及全市引来广泛关注,社会各界踊跃参加积极参与,包括退休职工、青年志愿者、警察、医生、学生等各界人士等大量身边好人典型获推荐,至今已评选产生754名道德模范、滨海好人;183个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

  第五届“滨海好人榜”评选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参与美丽滨海建设,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评选具体分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等几个类别。

  而在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评选方面,凡坐落在滨海新区区域内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各类企事业单位都可参加评选;驻区单位、解放军、武警部队等通过所在党组织或行政隶属关系参与文明单位创建评选。

  “本届滨海好人评选不同于往届,一是范围涵盖全区所有相关单位、部门和驻区单位,二是自始至终采取单位推荐与社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滨海新区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各界人士可通过“津滨网”下载滨海好人评选表格,推荐身边好人,发送至litiejun1968123@163.com。3月10日前为推荐阶段,3月10日至4月上旬为公示、投票阶段,5月确定评选结果,7月至10月为宣传表彰阶段。

  此外,为最大限度地发动和吸引广大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新区当地新闻单位微信和微博、“滨海发布”微信和微博、津滨网、滨海新区文明网、“天津滨海文明”微信和微博等公众平台将对整个评选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进行投票,最后根据公众投票和评委会投票结果产生第五届滨海好人和道德模范。

  据悉,第五届“滨海好人榜”产生后,新区将进行表彰,同步表彰2015-2017年度滨海新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