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5户家庭入选首届天津市文明家庭
2017-02-28 1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22日,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100户天津市文明家庭。会上,由静海区推荐的于苹、王凤悟、王以铁、张坤、沈洪霞等5户家庭被授予天津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此次受表彰的100户天津市文明家庭,由市文明办组织评委会对各区、各系统推荐的146户候选家庭进行审核评选产生。首届天津市文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启动以后,静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会同区妇联等部门,依据文明家庭评选标准,按照重点从获得全国、市级或区级表彰的优秀家庭中进行遴选的原则,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筛选把关、综合评定等环节,推选出了7户候选家庭参与市级文明家庭评选。

  近年来,静海区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先后在区“两台一报”开设“寻找静海之美”、“点赞身边正能量”、“静海榜样”等专栏,挖掘宣传包括孝老爱亲在内的各类先进典型。同时,常态化开展“好家庭”评选活动。2016年,举办家风故事会10场,评选最美家庭47户、平安家庭示范户30户、廉政家庭30户,其中,2户家庭受到全国表彰,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今年,静海区将以评选表彰第二届全国、全市文明家庭为契机,组织开展静海区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家庭榜样作用,以最美家庭故事会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大力推进以优良家风带动社风民风健康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