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两个典型入选全国“最佳”“最美”
2017-03-08 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并公布了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和平区有两个典型入选“最佳”“最美”:“最美风景”五大道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和平区与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众多高校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共建,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建立了一支近百人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在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重要景点和主要路口、公交站点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站,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地图,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在人流集中地点,帮助游客排忧解难和提供义务导游服务,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维护景区秩序,规劝不文明行为;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专用哺乳室、医务室,备有日常药品、急救箱、急救担架等,由医学及护理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游客进行志愿服务;招募小语种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为国外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此前先后获得国家历史文化街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获得人民网评选的“游客最喜爱的天津十大旅游景区”第一名,并荣获“安全保障最佳景区”称号。

  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在全市率先创建了楼栋党支部,发展楼门模式的志愿服务组织;建成城市新青年之家,将社区服务对象扩展至外来务工人员,向他们提供生活、就业、法律法规、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并吸纳他们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引导他们用己所能回报社会;建立红十字“博爱家园”之家,常年开展“博爱助万家”“红十字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将志愿者进行统一管理、统一注册,为具备各种志愿服务技能人员提供展示的机会,搭建服务的平台,使志愿服务走上了专业化、规范化的道路,使老年人和残疾人得到了更优质更实效的志愿服务。目前,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累计17个、志愿者1321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0551小时。

  此外,在本市日前开展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中,和平区居民张家兰荣获“天津市最美志愿者”称号,“最美风景”五大道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夕阳再晨”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天津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荣获“天津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