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关爱老人不是课程是责任
2017-03-14 10: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在和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经常在一起聊天,我们才渐渐懂了,老年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11日上午,南开中学高一五班的部分学生再一次来到天津市养老院,班长祁琳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出了他们的感受。

  “甜蜜蜜,你笑得多甜蜜……”一首同学们合唱的《甜蜜蜜》,让现场20多位老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11日10时左右,记者在天津市养老院7楼的活动现场看到,南开中学的12位高一学生正在和老人们一起唱歌,老人的脸上露出笑容。邵天放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三次来天津市养老院为老人们演出了,他们不仅准备了歌舞,此前还演出过吉他、魔术。

  活动中,记者和几位同学聊天得知,他们去年入学后曾跟着高年级的同学到天津市第五老年公寓探望老人。从那时起,高一五班的同学们接触到了生活在养老机构的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些老人的孤独和寂寞,所以他们几乎每个周末都到养老院给老人演出小节目。张博文同学向记者介绍,义工活动是南开中学学生的一项社会课程,学校鼓励学生参与公益活动。不过,经过十多次的公益活动以后,他们感觉这已经不再是课程,而是一种责任。特别是老人们每次从他们的演出中感受到快乐时,每次聊天舍不得他们离开时,都会让同学们感悟到公益的意义,更理解公益,更想给老人带去安慰。

  “听说不少老人都没有子女照顾,我们希望多给他们一些快乐。”周心悦同学说。演出结束后,同学们拿着一盘盘水果,送到在场的老人身边。再次见到孩子们来演出的72岁宋奶奶高兴地说:“每次和孩子们在一起,都觉得像自己的孙辈,和他们一起唱歌,就能感受到一种活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只要老人们高兴,他们愿意经常来陪伴老人,用他们的真心来温暖老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