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周克双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周克双,女,50岁,中共党员,武清区养老院院长。

  几千个与老人朝夕相处的日子,几千个日日夜夜的拼搏奉献,让她与老人们结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感情,让养老院成为老人安享晚年的温馨家园。13年来,她一直用心经营这个超越血缘的“家”,让养老院成为老人安享晚年的温馨家园。

  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早在十三年前,武清筹建了当时天津乃至华北地区最大规模的养老院。当时,养老院的经营管理和内部设施配置无任何经验借鉴。面对组织的信任,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挑起了这个重担。所谓隔行如隔山,面对诸多困难,她带领筹建组走访天津、北京、上海、温州等70多家养老机构收集整理大量的专业资料,汇编出适合武清区的养老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指挥改造了10项不符合行业要求的楼内设施。仅用3个月的时间不仅完成了医疗、护理、餐饮及后勤的大型设备设施的招投标工作,还完成了上千种小件物品的配置和所有人员招聘培训工作。武清区养老院于2004年9月开业,成为华北地区第一家集生活照料餐饮娱乐医疗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大规模现代化养老机构。

  二、强化管理、优化环境

  她从规范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软硬件建设入手,积极创建机构孝道文化,提升为老服务品质。通过定期组织院内职工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医疗、膳食、生活护理水平。在院内开展情绪疏导和精神慰藉等特色服务,为老人组建兴趣小组,定期邀请各类艺术团体来院演出,组织老人到周边景点观光旅游。十三年来,养老院在医疗、护理、膳食、消防及防盗、后勤等方面无责任事故。

  三、真心投入、无悔选择

  为了让老人们最大限度感受到养老院的温暖,她自己约法三章:凡节假日必须呆在院内陪老人;凡老人生病必须守在病床边;凡有老人病故必须亲自送最后一程。13年来,她从未在家中过过中秋、除夕等节日,她和老人间建立了超越血缘的亲情。有一位山西的离休干部,她叫李文英,一生坎坷,无人照料。来院住养后,她经常陪她聊天、散步,给她买甜点。李阿姨住养期间曾四次突发脑梗,她都精心服侍。就连她回娘家,她都会带着她。每年过年,还会带她去商场买衣服,她都在前面抱着,后面两个人帮助穿脱,尽力让她满意。2013年12月2日晚上6:15,李阿姨安详地走了。她率领全院职工为老人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她作为家人亲自接过老人的骨灰,送她最后一程,清明节为她祭扫。在她的影响下,每位院内职工都待老人如家人。

  “上老老者而民兴孝,上长长者而民兴弟”,面对当年的选择,她无怨无悔,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也一直信守着当初的诺言,用心经营这个超越血缘的“家”。

  周克双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武清区养老院先后获得天津市民政系统文明窗口与示范窗口单位称号、天津市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2012年被称为武清区十佳品牌服务单位。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