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崔玥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玥,女,大学本科毕业,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南开区学府街西南二社区宣传信息员、团干部、天津市注册志愿者、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市民巡访团西南二社区组长。这位年轻社工一肩数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建设尽心尽力。作为一名“80后”的社区工作者,她以积极向上朝气阳光的精神、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的态度,扎根基层、服务居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一、立足群众,服务基层

  2015年9月崔玥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在2016年7月调入南开大学西南二社区担任社区团干部和宣传信息员,此时正值西南二社区网格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刚刚开始,本次改革是社区管理新模式的一次飞越,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网格员细心、耐心,全方位的收集社区信息,为今后全区的改革工作提供蓝本。她主动担当第二网格的网格员,先与各楼门长进行沟通,然后走家串户核对居民信息,有的居民白天上班家中无人,她就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对居民进行入户走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对本网格内的民情、地情、物情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哪一户是空巢独居老人,哪一户有残疾人,哪一户是低保户都深深记在她的心里,为这些困难居民排忧解难,成了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家住西南村46号楼的葛老师是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独生女定居加拿大,老人年老体弱,她经常入户关照老人生活起居,并在老人女儿的委托下,为老人咨询养老机构,通过电子邮件与其女儿进行沟通。2017年春节,葛老师的女儿回国探亲,特意来到居委会,向居委会主任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母亲住在这个社区,有如此负责任的社工关心照顾母亲,真是她的福气。

  二、敬业奉献,扎实苦干

  崔玥在团的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肯干,调动社区青少年开展了的安全自护,安全警示,道德教育,我们的节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多篇信息上报到团区委被刊发到青年志愿服务网。并代表学府街参加了2016年南开区第三届青年辩论赛,展示了青年社工的风采,彰显青春活力,这也极大调动了她投身社区工作的积极性,并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宣传工作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之一,她积极采取各种形式,在社区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广泛传播正能量。为推动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顺利展开,她利用社区宣传栏、宣传大屏幕及悬挂布标等形式大力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提高公众知晓度和支持率,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为“创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特别是社区LED大屏幕安装投入使用后,她负责每天对天气预报、车辆限号、温馨提示、文明宣传等各类信息进行更新播报。此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能够做到长期坚持不懈,播放零失误,体现的是她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有时为了能够及时将社区开展的活动通过博客传播出去,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回家后,她利用业余时间,通宵达旦、笔耕夜战,从不允许自己在工作中拖沓、懒散,这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三、善于动脑,开拓创新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崔玥与社区青年志愿团队共同组织开展了“展青春活力、促文明和谐—青年志愿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等多种社区文化活动。特别是教授使用智能手机的活动,内容新颖,富有创意,正符合当下老年人喜爱利用微信聊天、下载app的热潮,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每次活动都是座无虚席,现场气氛活跃,为社区居民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这就是认真、细心、爱岗、敬业的社区工作者崔玥,她在团队中具有很强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其踏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