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崔鑫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鑫,男,汉族31岁,中共党员,大本文化,现就职于河东区唐家口街道执法大队。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廉洁奉公,任劳任怨,坚持科学发展的工作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实践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富民强区”的工作理念。他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在本单位、本系统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和声誉。曾他连续两年被评为河东区执法局先进个人;三度被评为河东区执法局优秀信息员;并荣获天津市执法局文明执法队员、河东区优秀团干部、河东区“雷锋传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砥砺思想,热血青春献给党

  在思想方面,他不断坚持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中央“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导向,钻研党章、讲话,坚持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他认真、细致地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中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执法、科学执法的指示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交流学习心得,把握实质,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时刻对照《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中的八项严格的禁止性规定,在行使权力中,必须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重,就是要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誉,塑好自己的形象,时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群众谋取实实在在的利益。

  二文明执法、扎根基层乐一方

  在日常综合管理工作中,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当新形势下城管执法服务的践行者。始终做到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积极发挥青年人的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之中,勇于探索管理服务的新思路,努力做到直面困难不退缩,只争朝夕不懈怠。在唐家口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中,他总是以极大的工作热忱昼夜奋战,切实提升了群众对家门口居住环境的满意度;在奋战9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他始终身先士卒,有勇有谋地率领队员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难关,哪里发生了群众最为忧心的问题,哪里就有他踏实工作的身影。经历了基层工作的重重磨炼,他的经验丰富了、意志坚定了,成为整个队伍的中流砥柱。他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以情动人”的工作理念,将日常执法中发现的困难户列入帮扶范围,多角度、多渠道想法设法提供帮助,真正做到了急民之所急:残疾人商户丁学海的库房搬迁,他带头组织车辆和志愿者;新疆烧烤店主阿布经济困难,无力改造烧烤设备,他主动联系环保补贴。正是这一次次的真诚付出,拉近了他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树立了执法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为日常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志愿服务,社会责任肩上扛

  在执法工作之余,崔鑫同志始终将社会责任视为己任,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工作中,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今年天津遭遇了数十年一遇的大暴雨,面对突发的灾情,他主动请缨,购买了大量生活物资,顶着暴雨和积水,挨家挨户的送到了困难户的手中;雨后辖区多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工大棚户区、平房片区等地的积水最深处已超过一米,雨水的冲刷和浸泡使得部分房屋出现了裂缝甚至垮塌,人民群众的生活财产等都受到了严重威胁。又是他第一时间组织执法队员,筹备水泥等物资,为人民群众修缮房屋,搭建简单的防水堤坝,长征路地区道路低洼,连卡车都难以进入,他就带领队员,趟过齐腰深的积水,步行数里,肩扛手提,硬是将数十公斤的水泥运到了困难户张东艳和魏宗香的家中,用自己的身躯铸成百姓身边最坚实的堤坝。

  在长期的帮扶工作中,他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帮扶方法,并多年如一日的贯彻实施:由他发起的“大手牵小手”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至今已开展了五年,不仅创建了“蓝月亮”农民工子弟幼儿园和前程小学两个实践基地。更搭建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桥梁,他不仅多次带队上门慰问捐助,还与那里的学生们一起联欢、一起志愿服务、一起游览感受市容的变化。在增强孩子们归属感的同时,也强化了队员们的服务意识。由于该活动立意深刻、形式新颖、影响广泛,被河东区文明办评为“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品牌项目”。

  同时,他还特别注意帮扶社区内的一些非盈利福利机构,经常开展“关爱残障儿童,做新时期雷锋”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利用午休时间,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崔鑫同志用自己实际行动,踏实奉献在综合执法这样最基层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人民公仆对群众最庄严的承诺,也用自己的言行,书写着当代一名“群众心中好干部”、一位“群众身边好同志”的精彩篇章。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