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李志强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志强,男,汉族,天津市蓟州区人,1965年8月出生,现任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蓟州供电分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控班班长。维护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能够正常用电是每一个电力人的心愿,他三十年如一日,为蓟州百姓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维护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能够正常用电是每一个电力人的心愿,而其中,电力调度作为电网运行的大脑,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网天津蓟州供电分公司中有着这样一个精心调度、追求卓越的老员工,他就是蓟州供电分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调控班班长李志强同志。

  一、选择电力,就是选择了奉献

  自1997年接任分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调控班班长以来,李志强同志从未在家里陪家人度过一个除夕之夜,越是节假日越是守卫在调度台前。“五一”“十一”放假了,别人都可以携家人旅游度假,可是对他的家人来说这却是难以实现的奢望,任何一个电网突发事件都需要他迅速赶到调度台前指挥处理事故。面对“小家”与“大家”的关系,面对家人的偶尔不理解,他总是微笑着解释说服,因为他心中盛满了对蓟州供电分公司的关爱与责任。

  二、电网建设的“匠心人”

  李志强同志工作多年来,从高压到低压,从大电网改造到小电网切改,从电网规划设计,到施工方案探讨,李志强同志层层跟踪,深入施工现场,提出宝贵意见,指导每一份工程建设。近年来,分公司各个变电站不断扩建改造,为了在施工过程中保障居民的正常供电,需要将居民用电负荷倒由其他变电站供电,由于蓟州电网受地理环境影响,大部分地区不具备转带条件。为此李志强同志可谓绞尽脑汁,他认真分析负荷性质,考察线路走径,调研可行性报告,协调相关专业人员一起下现场查看设备,拟定负荷切转方案,制定事故预案。正是由于他的未雨绸缪准备充分,才使蓟州电网二十余座变电站旧站改造有章有法、有条不紊,从根本上提高了蓟州电网的可靠性,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用电,向建设农网现代化的目标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为保证蓟州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蓟州电网的“守护神”

  自接任班长以来,班组未发生设备、人员责任及误调度事故;未发生火灾事故;未发生突发事件、安全事件迟报、漏报、瞒报情况;实现蓟州电网安全调度长周期,截止至2016年底,蓟州电网连续安全运行5388余天;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杜绝习惯性违章,确保了两票合格率均为100%,下达操作令做到毫无差错;强化生产组织和指挥系统,使调度系统工作有序;妥善处理电网故障和设备缺陷以及设备过负荷等事故异常现象,未发生误调度、误操作事故;圆满完成了节假日及各项政治保电任务。

  四、岁寒然后知松柏,磨砺然后显本色

  “为蓟州百姓用好电”是李志强入职时候的初心,30年的春秋已悄然逝去,李志强同志依旧坚守在电网调度这个钟爱一生得事业上,在普通而又责任重大的岗位上,为蓟州电网安全运行奉献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