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张引来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东房管局执法中队的张引来同志是我们中普通的一员,它的所言所行普通平凡,人人能为但不易为,而张引来同志却将自己对党的忠诚与对老百姓的爱融化在这些日常的琐事中,真正践行了一名执法人员、一名党员的人生价值。

  一、坚持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执法水平

  张引来同志已经五十多岁,无论是记忆力还是理解能力都在下降,但张引来同志的学习热情没有下降。对此有些队员表示不解,问他为什保持如此高涨的学习热情。他的回答令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都汗颜。他告诉我们社会在不断的进步,党的理论政策也与时俱进,如果不学习如何跟的上时代的进步,如何能掌握党的最新的政策方针,当与时代脱节、与党的方针政策脱轨,如何能服务好老百姓,当不能很好地服务老百姓的时候,坐在这个位置就如坐针毡,心有不安。正是这种质朴思想激励着张引来同志在学习的道路上丝毫不敢停留,不断进步。真正是他的这种言行带动了执法中队的学习热情。

  二、联系领导队员的纽带,化解干群矛盾的高手

  张引来同志作为执法中队的队长助理,承担着联系上级领导与执法队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上级领导的任务在经过张引来同志的细化、分解后让队员执行起来更具有可操作性,让队员在执行任务时有的放矢,更能高效圆满的执行领导的意图。执法中队不但要承担日常的房地产法律法规的巡查执法工作,还经常会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临时任务,对此有些队员不理解,向张引来同志发牢骚,张引来同志认为这种情况如果不能及时化解将会影响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张引来同志对这些牢骚没有简单的批评,也没有直接向领导汇报。张引来同志认为队员的想法可以理解,但上级的任务还要执行,于是张引来同志向领导建议在保证日常执法任务的同时每名执法人员轮流执行临时任务,在年终考核时将临时任务的执行情况作为重要指标进行考量,增强队员的积极性,同时向领导建议,减少不必要的临时任务,确保执法中队的正常执法工作。经过张引来同志耐心细致的工作后,成功地化解了矛盾隐患。

  三、以高度的责任感帮助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执法中队作为联系群众的基层单位,每天都接待许多群众来电来访。张引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服务每一位群众。大多来执法中队办事的群众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困难,张引来同志对于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不属于职权范围内的事情,做好解释工作。

  作为执法人员,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张引来同志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他经常对队员们讲,我们身为服务老百姓的部门只能为政府增光,不能为政府抹黑。在执法过程中要规范我们自己的行为,遇到问题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措施,做到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对老百姓要像对待我们的亲人一样,要设想是我们自己遇到了同样的困难,这时我们就会发自内心的、自觉地帮助每一位来访群众,当看到老百姓的困难在自己手中解决了,心中的喜悦难以言表。

  四、迎难而上,解决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

  行政执法工作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执法相对人,我们执行的是房地产法律法规,牵扯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尤其是当前房价高涨,有关房产的问题都会牵扯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处理不当就会造成不稳定因素,损害老百姓的利益。张引来同志告诉我们,平时我们做的再好,如果在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上处理不好,群众不满意,就一切都等于零。但我们也绝不能怕得罪有些违法人员,就畏手畏脚,只要我们依法办事,我们就放手大胆去做。他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他秉公执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事迹经常受到百姓的称赞。

  张引来同志是我们执法队伍当中的普通一员,他所做的一切平凡中闪烁着光辉。今天我们推举他为“天津好人”,实际上也是在鞭策我们自己成为“天津好人”,让我们人人争当“天津好人”,共同建设河东美好家园。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