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3月) 张鹏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鹏,现任师范附小总务处副主任一职。从19岁初为人师,到如今的总务处副主任,22年弹指一挥间,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里,他有幸投身于红桥教育、植根于附小。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肩负责任,勇于担当!

  担任后勤工作一年来,在校领导的耐心帮助下,他顺利地完成了角色的转换。面对两个校区,73个教学班,3000多师生的学校,如何做好后勤保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对刚刚步入后勤工作1年零3个月的他来说是面临的最大挑战。

  讲奉献就是爱附小。2015年初,区政府和局党委研究决定,和苑地区配套小学建设为附小和苑分校。4月5日,和苑分校正式接手。当天,保安还未到岗,校门由于施工损坏不能关闭。他自告奋勇晚上开车堵在校门口。四月的夜晚还是那么寒冷,车内不能开空调,带的热水也渐渐地凉了,就这样他在车里蜷缩地度过了一夜。第二天没顾上休息又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像这样的夜晚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在和苑分校建设过程中,每天都是披星戴月。孩子虽然和他在一个学校上学,都不能保证按时接送。有一次,由于处理工地事务忘了通知爱人接孩子,孩子很晚才被接走。多少个节假日,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弃了看望老人的时间,早已记不清了。五一前夕,订好了火车票去北京给孩子看病,由于施工正在赶进度,五楼剧场的弱电项目需要确定施工细节,稍有怠慢就会影响整个装修的进度。只能退票不能同行,含着眼泪跟孩子说:“爸爸下次一定陪你去”!为人夫的他,知道爱孩子;但作为附小一员的他,更知道肩负的责任。

  重质量就是保安全。4月15日装修队正式进驻和苑校区,上级部门要求5月底二次装修、校园文化布置基本完工。期间还要接手设备站调拨的教学仪器、办公设备。每次接手设备他都亲自清点登记,清点一次设备就需要几个小时。同时还验收校区的配套设施,消防泵站、消防控制室、自来水泵站和换热站。这些配套设施对于他,还是第一次接触,眼花缭乱的仪表,繁琐的排检流程,陌生又具有挑战。他虚心请教,耐心学习。只有掌握设施的正常操作才能保证校园的安全。

  保安全就是工作宗旨。施工高峰期,装修队5个,施工人员达到一百人左右。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他只能盯在施工现场,每天伴随他的只有施工的噪音、各种工程材料的气味。为了装修效果达到尽善尽美,只有不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一天下来整个身子像散了架似的,脚掌疼痛难忍时,吃两片镇痛药。一次小雨过后,他发现两处楼口台阶存在工程质量问题。台阶外高内低,一场小雨的雨水都能倒灌入楼道,如果赶上大雨呢!他积极联系住宅集团维修,极力坚持重新铺设大理石。历经多次协商与维修终于解决工程质量问题。

  8月20日,那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验证了他的判断。倾盆大雨把很多人们拦在家里,而他知道此时两个校区更需要他。他毅然决定开着私家车冒着涉水的危险往返于总校与分校之间,排险患,排险情。

  其实,他所做的很简单,因为他是一位总务的管理者和执行者。今后,他将在日常工作中,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出“肩负责任勇于担当”的精神境界!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