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3月) 孙会印
2017-03-14 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会印,男,53岁,中共党员,现在金钟街道南孙庄村村委会就职。参加工作以来,孙会印始终坚守在基层岗位上,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日常工作中,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爱民、助民的美丽篇章,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宣传工作深入人心。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购买私家车的人们越来越多。由于一些个别驾驶员忽视交通安全重要性,致使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一些家庭带来沉重打击。孙会印负责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了配合上级交通管理部门和街交通安全委员会搞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孙会印多年来开展关于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主体宣传活动,利用村队的广播、板报和标语等各种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为贯彻落实《东丽区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实施方案》,紧扣“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每期孙会印同志都仔细浏览宣传图片,结合南孙庄村实际,从中挑选村民最容易接受的宣传图片进行扩印彩印,把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南孙庄村民日常生活、做到群众身边。

  资格界定公正合理。近年来南孙庄村“三改一化”工作正如火如荼的推进中。孙会印同志在金钟新市镇还迁安置人员资格界定期间,将南孙庄村八千余名村民的户籍详细信息进行了分类统计,按居住位置,分片进行信息录入,包括户主姓名、家庭成员姓名、关系、身份证号、地号等详细信息,将还迁安置人员资格界定的明细进行张榜公示,为南孙庄村拆还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默默坚持做好环境卫生。多年来,孙会印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坚持做村委会办公楼卫生,一直坚持至今从未间断。在他的脑海里有个信念就是他是一名共产党党员,要比群众觉悟高,多付出少回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些办事的群众看到孙会印不辞辛苦做卫生都劝他你身体不好让别人去做,但每次他都一笑了之,仍在坚持着、坚持着。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岗位是平凡的,只要认准了对集体对村民有意义的事坚持下去就不平凡了,贵在坚持。”

  鼓励村民培训就业。为了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增加村民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的就业优势,他同志鼓励村民参加创业技能培训、叉车技能培训、保安培训等免费的技能培训,聘请天津市劳动保障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来到村队,为报名参加培训学习的村民进行讲课。并且记下村民的姓名、电话、年龄以及报名参加培训的科目,再将这些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帮村民分析就业形势。

  协助生活困难的村民办理低保。一位大娘她老伴因工受伤,造成眼睛二等残疾,两位老人都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女儿也嫁人不在身边,家里就剩两位老人自己。听说村内进行低保审核,赶忙来到村委会反映情况。大娘因为不识字,无法完成低保申请书的书写,于是找到孙会印。孙会印耐心的听着大娘反映情况。了解详情后,联系到村内负责低保工作的同事,核实了大娘的情况后,又咨询了办理低保申请的相关办法、需要的材料和办理的手续。弄明白具体流程之后,孙会印将办理低保申请所需要的证件资料一一帮大娘复印好,并帮大娘把低保申请书写好,并用档案袋装好所有材料,交给大娘并叮嘱大娘及时递交申请材料,以免错过申请时间,大娘最后感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诚信为本,弘扬正气。论及人际交往,孙会印也有他的坚持,他常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但要有党性,也要讲诚信。否则你就无法立足于群众之中,就无法立足于社会之中。所以我无论在与群众的交往中,还是在自己的家庭维护中,我都以诚信待人。”诚实信用,只有诚信才能取信于人。习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求讲诚信,讲友善,弘扬正气,提升社会正能量。人人讲诚信,人人有信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遇上需要帮助的人尽我的微薄之力,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表现影响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他的工作生活是平凡的、平淡的,没有什么精彩瞬间,没有什么动人的瞬间,但是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他始终用自己平凡的每一天用正气、正义去影响更多的人。那就是对社会、家庭有意义的事,坚持去做!坚持!再坚持!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