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3月) 王金銮
2017-03-14 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东区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共产党员王金銮,今年61岁。王金銮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6年,爱岗敬业是她最大的特点。在她的努力下,社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社区党组织具有巨大的凝聚力。2012年5月,王金銮从社区党总支书记岗位上退下来以后,继续担任义务制社区党委组织委员。她仍然像以前一样把大部分时间用在社区党员服务管理工作上。她像一团温暖的火焰在社区里默默的发出光和热,为社区的和谐美丽做出贡献。

  一、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发挥智囊团作用。王金銮义务担任社区党委委员,多年的养成的职业素养让她对社区工作有难以割舍的感情,对社区党建及社区建设都非常关心。每当居委会新班子开展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她都毫无保留的出谋划策,提出建议,为新班子更好的开展工作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居民的倾听热线,做社区人的知心大姐。王金銮本可以住在别的社区,但是,出于对汇贤里社区的深厚感情,王金銮就愿意住在汇贤里,在社区里进进出出。凭借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以及居民群众对她的信赖,居民有心里话都愿意向王金銮诉说。每当她得知谁家遇到了为难的事,她都非常热情的前去帮忙。18号楼张姐家80后的儿媳妇生完小孩儿后,因为不适应生活的变化而有点抑郁,让每天精心伺候月子的公婆无所适从。一天,张姐在楼下遇到了王金銮,面对王金銮的热情,便一五一十的把心中的烦恼倾诉出来。热心的王金銮多次上门对这家的儿媳进行心理疏导,耐心的陪伴她、给她讲道理,终于使她很快适应了产后生活,体验到做妈妈的幸福,感受到做父母的艰辛,从心底认识到要自强不息,要孝敬父母和公婆。每当王金銮从居民口中得知新上任的社区工作者工作方法不正确,居民有意见的时候,她就主动找他们谈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耐心指导工作方法,提醒他们认识到为居民服务的正确的指导思想,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发挥党委班子成员作用,为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添火加薪王金銮在汇贤里社区干了六年居委会主任和书记,凭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她对社区情况了如指掌,四百多个党员的情况她都熟悉,只要一提某个党员的名字,她就能把有关情况娓娓道来;入户走访是她的强项。从居委会主任书记职位上退下来之后,王金銮没有一走了之,撒手不管,社区党员群众仍然在她心中割舍不下。她将义务制党委委员的角色做的有声有色。她选择了几户年纪大并且空巢的党员家庭,隔三差五的去家中探望;60多岁的她不怕爬高楼,经常到腿脚不好的党员家串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传递社区党建的新举措和对党员教育方面的新要求,征求他们对社区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空巢老党员汪宝树、王容兰老两口患病后,由于儿女工作都很忙,每天去社区医院输液没人陪伴,王金銮主动提出,每次两位老人去输液都由她陪着去,把二位老人照顾的非常舒适,身体很快康复。社区里70多岁的老楼门长王庆芬的老伴儿在外出旅游途中遭遇意外身亡,在媒体报道有关事故闹得沸沸扬扬、人心慌慌,但王庆芬并未得知老伴儿去世的确切消息之前,为了稳定王庆芬的情绪,保证她的身体健康,王金銮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每天和社区里的一帮老大姐一起陪伴在王庆芬身边,安慰她,劝导她,一点一点的引导她接受现实。在王金銮和众姐妹的关爱下,当王庆芬得知老伴儿真的已经去世后,伤心之余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居委会的帮助,其他家属也都非常稳定。今年80多岁,年老体弱的党员阙云峰和李学忠是王金銮的忠实粉丝,而且阙云峰家住在六楼。每当有了难以解开的思想疙瘩,给老书记打一个电话,她就会登门走访,年近六旬的王金銮爬上六楼毫不费劲。到了党员家中,她就像知心姐姐,无论是生活上的难题还是思想上的故障,全部都能在谈笑之间迎刃而解。王金銮每到一家都会呈现出喜笑颜开的场面。

  四、做群众工作犹如春风化雨,坚持正义,为社区和谐发挥作用。2013年底,汇贤里社区安教小区面临物业公司合同到期问题,由于居民业主对老物业的服务不满意,需要更换新的物业公司,业主意见不统一,造成小区有几个月没有物业管理,环境一度出现脏乱差。王金銮与部党员分业主沟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有利于小区管理的正面思想,最终使安教小区顺利与新的物业公司签约。新的物业公司为居民和业主提供了优质服务,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业主非常满意,起到了促进社区和谐的作用。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