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3月) 孟玉兰
2017-03-14 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玉兰,女,出生于1946年10月,她是一名退休职,现在是东丽区学雷锋文明出行岗亭的一名志愿者。生活中,她是一位平易近人,善于体贴别人的“热心人”。在志愿者的眼中,她是一名尽职守责,乐于助人的好志愿者,常年在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值班,为过往行人提供义务指路等便民服务,同时,在东丽区各个繁华路口站岗执勤,引导行人文明出行,还经常参见环境清整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环境,给大家营造舒适干净的出行环境。2016年先后获得“东丽好人”“诚信公民标兵”荣誉称号。

  她认为从一点一滴小事为社会大众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情。友爱、相互帮助,助人为乐对她而言是奉献更是一种享受。用她的爱心,关爱文明出行,她和她所带领的团队一年四季从不休息,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酷冷的冬天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持之以恒的都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为过路人解答问题,给他们提供“打气筒”,帮助环卫工人热饭等便民服务,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她原本对周围的机关单位,各种门店都是毫不关心的,但从成为一名文明出行志愿者后,成为了一名“有心人”,无论走到哪里办什么事情都会留意周围的机关单位,各种门店的名称,目的就是为过路人给予正确的答复,帮助他们到达所要去的地方。2016年,她和她的团队累计接待达2416人次。每次帮助求助者,她都会微笑服务,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现在她已经形成助人为乐的习惯,无论在什么地方看见所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主动搭一把手,说一两句话,将温暖送给他人。她觉得特别快乐。

  文明督导,关爱生命是一种使命。

  她和她的团队,通过学习认识到文明出行,按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护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的一个法宝就是按“红”“绿”等文明出行,否则事故就会发生在一刹那间。她和她的团队在跃进路协助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宣传文明行驶,使过路人提高交通法规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她先从自身做起,不管有无车辆也按照“红”“绿”等指示灯文明出行。

  美化环境,从自身做起。

  以前,经常看到有人在跃进路和先锋路两侧清理非法小广告,一开始以为是某清洁队组织的,一问才知道是志愿者无偿为美化环境进行清理。她深受感动,决心加入志愿者对过,后来,经人介绍加入志愿者队伍。清理环境卫生时,她不怕脏不怕累,经常和大家一起清扫东丽公园外侧外环线线路,给过路人一种干净整洁的感觉,也美化了环境。公益广告给人一种图画版的美感,但有的人就是把非法小广告贴在上面,她和她的队友们每周定时进行清理,在跃进路口、先锋路和詹安路两侧广告牌前清理小广告,使公益广告真正起到宣传文明和美化环境的作用。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