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3月) 王军
2017-03-14 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军,男,46岁,滨海新区塘沽排灌管理处职工。

  2011年,王军经接触到了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缀学的贫困生,从此便开始了资助贫困生的爱心之旅。2012年,由王军组织牵头,成立了“滨海新区爱心联盟社”,在王军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纷纷踊跃参加,截止2016年,已发展到五十余人,资助捐款达90000余元。

  王军同志出生于1970年5月,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排灌管理处水环境治理岗位上的一名普通职工,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认真,他的事迹深深的影响着周边的朋友及同事们,2015年被潮白河泵站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2011年,王军同志经朋友介绍,接触到了家庭经济困难面临缀学的贫困生,从此便开始了资助贫困生的爱心之旅。2012年,由王军组织牵头,成立了“滨海新区爱心联盟社”,组织身边的一些朋友,进行爱心资助活动,经过口耳相传,一些爱心人士纷纷踊跃参加,由开始的三、四十人,现已发展到五十余人。

  2012年至2013年他们以小学生为主,资助了河北省承德大庙岔沟门小学22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河南三门峡卢氏县常庄小学、磨上小学20余名中小学生;承德大庙中心小学6名小学生,为他们购置各类文具以及生活用品,并对其中六名贫困学生重点帮助,捐赠了羽绒服、棉鞋等物品。近两年,他们将资助对象确定为初中生和高中生,2014年,他们资助了河南省卢氏高中一年级4名贫困生,现金每人每年2500元。2015年资助河南省卢氏高中二年级4名贫困生,现金每人每年2500元;河北省顺平县3名高中一年级学生每人每年2500元;河北省康保县的7名初中生共10000元。2016年资助河南卢氏县3名高中生每人每年2500元;河北顺平县3名高中生每人每年2500元;河北省康保县7名初中生共10000元,5名高中生每人每年3000元。他们还在2015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向牺牲消防员烈士家属捐款9000元,为河北烧伤孩子及一名烫伤孩子捐款5000余元。

  这些孩子家庭贫困但却十分懂事、好学,成绩优异,潮白河泵站党支部了解到了王军同志的善举,无不被他的事迹感动、敬佩和鼓舞,随即组织全体党员,由王军牵头开展资助贫困生活动,经过筛选,确定一名受捐助学生,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一中的初中毕业生王雅兴,此次捐款活动共捐款3000元,之后潮白河泵站党支部将定期捐助直至高中毕业。

  这些孩子一般都住在比较偏远山区和比较落后的农村,有些通往村子的路非常难走,每次捐助,王军同志都提前查好路线,克服困难,带领爱心联盟社的成员们,自驾前往受捐助孩子的家里,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积极开导,打消学生的自卑心理,鼓励他们客服眼前困难,争取阳光、自信的生活。爱心联盟社的到来,为他们带去钱和衣物,也带去了滨海新区爱心联盟社的温暖。在他们的资助和关怀下,这些品学兼优的孩子们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孩子们的每学期的学杂费、补课费和每月的生活费不是一笔小的数额,何况王军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且夫妻双方父母年纪都大了,自己的双胞胎儿子还在上学,这些开支都需要夫妻俩精心计划着来实现。尽管如此,王军从未有过放弃资助念头。事迹被单位同事意外知晓后,他只是平静地说:“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能做和该做的事情,我不图名利,更不是图他们对我的回报。我只是希望爱学习的孩子都能完成自己的学业,希望他好好学习,能培养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并呼吁身边的朋友:“我们稍微省点都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希望大家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莘莘学子圆大学梦!”在王军同志事迹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滨海新区爱心联盟社”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截止2016年,由王军的爱心联盟社资助捐款达90000余元。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