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3月) 陈凤华
2017-03-14 10: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凤华,是和平区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的一名楼长,常年帮助社区维护楼道设施,督促楼道卫生,收取卫生清洁费。她是社区文化团队的队长,南营门舞蹈队队长,爱好跳舞的她,大大小小的演出百余场。她是中国志愿者,半边天家园志愿者,天兴里社区志愿者会长,社区空巢老人帮扶结对子志愿者成员,她已是老年人,但还保持着一颗善良与奉献的心,积极帮助其它生活有困难的老年人。

  陈凤华,1949年出生,居住在和平区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退休后,作为楼长、社区文化团队队长、社区志愿者会长,她发挥余热,服务于社区,奉献于居民。

  陈凤华是一名认真的楼长。她所在的楼门,卫生整洁,设施安全。对讲防盗门坏了,她就赶快打电话维修;楼道楼灯不亮了,她就与老伴一起买来新的换上;每月收取清洁费送交居委会,不用社区费心,她把楼门的事当做自己的家事。

  作为社区文化团队的队长,南营门舞蹈队队长,陈凤华每周一次的社区社团活动,她都按时组织,为了舞蹈的熟练,不耽误其它成员的进度,哪怕身体不适,她仍坚持组织大家参加编舞和排练。随时时间的推移,社团队伍不断发展扩大,不断吸纳更多的有兴趣爱好的居民参与,也让社区居民在参与艺术活动中,找到快乐。她不仅在社区内舞蹈团起到了团队领头人的作用,在南营门街舞蹈队起了同样的作用。在她的带领下舞蹈队多次参加区、街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比赛,获得了很多荣誉,受到了领导好评,2010年荣获“团队领队人”的称号。

  服务居民志愿奉献显真情

  每年的中元节、寒衣节,无论天气如何恶劣,陈凤华都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叮嘱大家不要在主要干道上烧纸,要去烧桶位置祭扫先人。为了社区的安全,她每天在小区内巡逻,不管是刮风下雨,胳膊上红色的袖标,提醒着她自己对社区与居民的责任与义务。

  每个月,陈凤华都与结对子志愿者一起入户空巢老人家里,扫地、擦桌子、读报纸、陪聊天,只要是她力所能及的,她都去做。2014年的一个下午,社区组织迎春晚会,陈凤华在血栓输液的情况下,仍与其他社团成员一起表演了印度舞与秧歌。演出后,她又回到医院输液,治疗血栓,血栓对于老年人是可以导致中风的疾病,她不顾自己身体的安危,为不辜负团队成员的付出,带病坚持演出。

  在陈凤华家楼下有一对老夫妻,儿女经常不在身边,而陈凤华经常到这对老夫妻家中嘘寒问暖。有一次她看见老奶奶正急匆匆的往家里跑,就问她原因,老奶奶说:“出来买菜时,忘记灶上做的水没有关。”于是陈凤华说:“您别急,我跑的快,我先过去。”当她跑到老奶奶家中时,锅已经烧黑了,还冒着浓烟。她立即关掉煤气,打开窗户通风,等老奶奶到家时,看到这种情况,深受感动。老奶奶说:“要不是你,我家就被烧光了,太感谢你了”。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例如,楼里有老人上下楼,只要她遇到了就要去搀一搀,楼里有人买的东西多,她也要帮着拿一拿,在天兴里2-3门的楼道里,因为暖气漏水,冲掉了楼道墙上的墙皮,影响楼里老人的出行,她找了几个志愿者用扁铲、扫帚等工具把楼里的地面清干净,方便了老人们的出行,得到了楼里老人的赞赏。她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