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一直向前走 风景等候你
2017-03-21 10: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7日,一场单身母亲培训会在西青区侯台社区居委会展开,阳光家园志愿者们将婚礼跟妆的技艺传授给大家,希望借此改变她们的生活。

  不厌其烦

  记者来到侯台社区居委会看到,20多位单身母亲齐聚在此,用心聆听志愿者王继龙的讲座。“每种脸型的新娘都对应着不同的盘头造型。”王继龙邀请一位单身母亲上前,一边为其盘头一边讲解。在培训中,王继龙手把手教单身母亲盘发,不厌其烦修正她们的错误。在王继龙耐心讲解下,现场的妈妈们逐渐熟悉了盘头技巧,她们对日后生活的改变也越来越有信心。

  生活拮据

  参加培训的单身母亲李女士学得格外用心,她告诉记者,单身母亲在生活中会遇到大量难以想象的困难。她每月只有近2000元的收入,家中有一个5岁的儿子,为维持正常的生活开支,她每天都得精打细算,生活仍然很拮据。志愿者于丽霞介绍,经济困难是单身母亲众多问题之一。据阳光家园社工团队调查发现,目前有80%的单身母亲家庭存在经济困难,90%的单身母亲有再婚需求。

  焕然一新

  活动接近尾声时,通过培训,现场的妈妈们不仅掌握了新娘盘头的技巧,个人形象也焕然一新,新技能和新形象使妈妈们对今后的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于丽霞告诉记者,志愿者们特意在今年首次单身母亲培训中安排盘头课程,就是希望这些经历着困难的妈妈们以新面貌迎接新生活。本月26日,他们还将在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单身母亲、社工相亲会,今后将定期举行单身母亲心理辅导,切实解决单身妈妈的需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