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玩具总动员 分享更快乐
2017-03-21 10: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日上午,500名苗苗义工一起在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广场上摆起了市集。家长和孩子们摆出闲置的玩具、图书等物品,记者采访得知,他们是为了自闭症、脑瘫等特殊教育和康复机构募集玩具,创建“玩具小屋”,交易的善款将用于购买玩具。

  需要玩具

  活动现场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和童之舟、心心语、如辉等多家自闭症和脑瘫儿童特教康复机构开展活动、交流时,注意到许多机构中不缺少康复器具,但玩具较少。因此,苗苗义工们提出创建“玩具小屋”的想法,号召孩子们将自己家中闲置的玩具、图画书捐出来,送给小患者。同时通过市集的形式,筹集善款购买新的玩具,送到特教康复机构。

  热情参与

  “这都是我以前特别喜欢玩的玩具,捐给小朋友们更有意义。”在市集上,9岁的遥遥(化名)对记者说,她听说要创建“玩具小屋”,帮助小朋友,便拿出了很多玩具。与此同时,记者在各个地摊上看到,孩子们带来的玩具都比较新。多位家长对记者表示,孩子们热情很高,他们早早就帮孩子找出闲置的玩具,希望通过活动来奉献一份爱心。

  受益良多

  记者注意到,许多家长都鼓励和帮助孩子积极参与活动。10时,11岁的陈恩泽已经卖出多件玩具,他对记者说:“虽然卖的钱不多,但认识了不少小朋友,还能给玩具小屋出力,觉得挺高兴。”他的父亲陈先生表示,“市集”的形式让孩子们感觉很新鲜,而且让他们学会交流,并懂得了如何为了帮助他人而努力。经过统计,张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收集到玩具、图书千余件,将分别送给特教康复机构。募集到的1500余元善款将捐献给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