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开展形式多样未成年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21 10: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天津市和平区多所学校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懂责任知担当,从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心悦”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心目影院

  3月17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心悦”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天津和平文化馆参加“心目影院”活动。一大早,服务队的队员们就来到文化馆着手准备,他们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引导来“心目影院”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们进入影院并安排好座位。在和平文化馆郑馆长的指导下,队员们逐渐熟悉了工作流程,他们亲切的态度,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盲人朋友们的肯定和赞扬。队员们表示,他们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行动成为盲人朋友的一双眼睛,为他们提供帮助,奉献爱心。

  昆明路小学“心悦”志愿者服务队教师团队是一支以校党团员为主体,部分入党申请人、校民进会员共同组成的队伍,汇聚了学校的中坚力量。在校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服务队以“凝聚爱心悦享奉献”为口号,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在学习、实践中做表率,在树形象中绽放精彩”的号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后,“心悦”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坚持以脚踏实地,勤奋创新的态度,谱写志愿者行动的新篇章!

  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举办“学雷锋扬家风传文明”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16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举办“学雷锋扬家风传文明”学雷锋主题活动。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兰长燕、天津好人榜好人杜志荣、区关工委、区文明办科以及老干部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为各位嘉宾佩戴红领巾,并满怀激情地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兰奶奶和杜爷爷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演讲并提出殷切希望。他们从自己的生活点滴入手,在平凡小事中扬家风,彰显雷锋精神。全校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兰奶奶和杜爷爷学习雷锋精神,发扬优良家风,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在嘉宾们与我校师生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和平区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与社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为了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增强学生们社会责任感,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于日前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红领巾关爱行动”主题升旗仪式暨与五大道街共建活动签约仪式。天津市文明办综合教育处处长刘金刚、五大道街工委副书记李娇等出席了活动。

  签约仪式前,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校长宣读协议书。协议书中提到,此次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与五大道街签约“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充分发挥了三结合教育优势,开发整合社会资源,将学校与社区资源结合,优势互补,把学生带到社区进行社会实践,同时邀请社区校外辅导员参与学校活动,共同参与学校管理,形成教育合力。

  岳阳道小学开展“共享环保共享文明”主题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3月19日,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师生代表来到和平区民园体育馆开展了主题是“共享单车,共享环保,共享文明”的主题活动,倡议市民能够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让环保造福下一代。

  岳阳道小学师生一行来到五大道民园体育场雕塑前,开展“共享单车,共享环保,共享文明”的文明宣传活动。每个孩子会手持一张宣传单,和意见反馈表。宣传单上展示了共享单车被破坏的场景。一个个触目惊心,同学们和路人们介绍了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和好处,并积极呼吁人民一旦发现不文明的行为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制止。

  和平区二十中附小开展慰问交警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和平区二十中附小部分同学代表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与慰问来到了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交警同志送上一份诚挚的敬意。在交警同志的带领下,学生代表来到天津市早高峰最为繁忙的交通要塞之一:南京路河北路口,在那里附小学子首先向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佩戴红领巾,并且送上代表全校师生祝福的慰问信。

  交警们飒爽的英姿让附小学子折服,很多同学还有模有样的和交警叔叔学习起指挥动作来,交警同志也向附小的师生介绍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

  结语:

  自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起至今,雷锋纪念日已经过54年的传承。在这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践行动从未停止。天津市和平区越来越多的学校因地制宜,将“学雷锋精神”融入到学生生活中,用适合当代学生的活动形式更好地传承传统、弘扬美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天津和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