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表彰先进志愿服务再掀高潮
2017-03-21 1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表彰者们集体合影

  3月18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在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三楼举行了和平区第24届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同时一楼服务大厅则在举行“纪念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8周年志愿服务广场活动”,30余个志愿服务展台整齐划一,身着和平区志愿者红坎肩的志愿者们在服务台前热情周到地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前来接受志愿服务的群众接踵而至,人人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现场张挂着“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承和平区志愿服务光荣传统”等横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有能力当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有爱心学志愿者”等宣传画面,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热烈、热情、热心、幸福的氛围。

  图为天津眼科医院医务志愿者提供眼科检查

  今年3月18日既是和平志愿者日,也是和平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8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光荣传统,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品质和平建设提供动力,和平区召开第二十四届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和举办志愿服务广场活动的形式,纪念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28周年。

  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平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堃出席了表彰大会。区政协副主席、民政局长郑育民主持会议,6个街道办事处分管民政工作副主任、街道民政科科长、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受表彰的志愿者和集体的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表彰会上,受表彰的志愿者和集体代表佩戴各自的荣誉绶带,精神饱满,意气风发,预示和平志愿服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和平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提供理发法务

  表彰会上,宣读了《中共和平区委、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和平区第二十四届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优秀团队、优秀社区、优秀项目的决定》,9名志愿者被授予荣誉标兵,21名志愿者被命名为志愿者标兵,79名志愿者被表彰为优秀志愿者;15个团队被命名为志愿服务模范团队,8个团队被表彰为志愿服务优秀团队;6个社区被表彰为志愿服务优秀社区”;14个项目被表彰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志愿者和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3个先进典型做了经验介绍,和平文化宫“心目影院”志愿服务团队队长郑伟讲述了该团队十年来挚守相伴,为盲人朋友送欢乐的感人故事;南市街福方里社区志愿者荣誉标兵何家平介绍了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事迹;新兴街志愿者协会介绍了该街坚持七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广场日”项目经验做法。

  图为“和平区志愿者协会“三关爱”工作室”提供法律咨询

  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平武做了重要讲话,在对和平区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就如何地把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尊重和把握志愿服务活动的规律,二是要把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三是要把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美丽和平、品质和平建设的一大亮点。表彰会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表彰会后,高区长、郑主席等与会领导来到孵化中心一层的志愿服务广场,亲切慰问现场服务的志愿者。看到服务广场提供的服务项目紧贴居民需求,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大家要将和平区志愿服务光荣传统传承下去,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志愿者们也纷纷向区领导表示,要尽己所能志愿奉献。

  图为“新兴街志愿服务队”提供裁剪、包缝服务

  志愿服务现场,来自“天津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的医务志愿者提供眼科检查、测眼压、眼镜清洗调整、电脑验光服务;“天津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提供口腔医疗服务;“和平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提供血压计、血压表免费检测服务;“燃气和平营业所志愿服务队”提供燃气用气安全使用咨询服务;“和平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提供理发、按摩服务;“和平区开锁协会志愿服务队”提供防盗门、防盗锁安全选择服务;“南京路社区老军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提供心脑内科、中医咨询服务;“南市街朗泰纳医院志愿服务队”提供妇科、“62034部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提供营养膳食咨询服务;“新兴街志愿服务队”提供裁剪、包缝服务;“南市街志愿服务队”提供配钥匙服务;“天津和平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提供应急救护、救援知识普及服务;“天津和平良友心灵驿站”提供心理健康询讲座;“天津和平矛盾调处工作室”提供化解矛盾、心理疏导服务;“和平区志愿者协会“三关爱”工作室”提供理发、法律咨询、小家电维修服务;“和平区光彩事业志愿服务队”提供绿色食品、食品安全咨询服务。

  图为南京路社区的老军医为大家检查身体

  一个上午500多位群众接受了便民服务、医疗检查、咨询宣传等30项志愿服务项目。居民张阿姨说:“近一个月来,在和平区经常可以看到志愿者在服务的场面,他们在公共绿地捡拾垃圾、擦拭公共设施,助人为乐做好事,今天,这么多志愿者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我很感谢,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力所能及地出一份力,共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天津和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