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91岁老党员:捐遗体 交特殊党费
2017-03-22 1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8日,天津警备区第二干休所离休干部王朔恒去世,享年91岁。当天家人将老人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天津医科大学,实现了老人生前的承诺,也为她奉献医疗事业的一生画上了句号。3月20日,老人的大儿子李钢彪代表父母向干休所党组织交了两万元特殊党费,他说:“母亲想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最后做点贡献。”

  据了解,王朔恒和老伴儿李云生前都在部队从事医疗工作。1926年4月,王朔恒出生于河北省高阳县,1944年进入安新县白洋淀第九中学学习,194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王朔恒考取了华北军区医科大学,1949年分配到华北军区卫生部预防保健处任科员,1951年调到保定,在河北省军区分科医院当军医,1982年离休后来到天津警备区第二干休所。

  据李钢彪介绍,去年7月,母亲来到天津市南开区公证处,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母亲生在抗日根据地,接受共产党的教育多年。她时刻不忘党的号召,决定把遗体献给国家,用于医疗事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据家人介绍,老人早就有捐遗体的想法。然而,办理遗体捐献不是件简单的事,手续较为复杂。为了此次捐献,王朔恒几年前就开始做起准备工作。她从报纸上看到相关报道后,多次打电话咨询。不仅如此,儿女们还知道,母亲生前还有一桩心愿,就是捐献眼角膜。此前,老人的二儿子去世之前决定捐献眼角膜,最终使两人受益。老人深受触动,也决定效仿。

  王朔恒与老伴儿李云一辈子艰苦朴素省吃俭用,上世纪50年代的饭盒一直使用到现在。李钢彪最后将老夫妻积攒的两万元交给党组织,希望捐给贫困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