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临时妈妈”让孩子感受母爱
2017-03-28 09: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鹏,我的儿子。妈妈来看你了,给你买了文具。”25日上午,公安北辰分局集贤里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郑志芳到北辰区某小学看望10岁的小鹏。虽然郑志芳是小鹏的“临时妈妈”,但她却让孩子感受到了母爱。原来,小鹏的母亲李某因吸食冰毒被警方强制隔离戒毒。郑志芳了解情况后,让小鹏吃住在她家,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并为他辅导功课。直至李某被改为社区戒毒,回到租房处,郑志芳才把小鹏安全交给李某。

  40多岁的李某是东北人,在小鹏4岁时便与丈夫离婚。之后,李某带着孩子到本市务工,在北辰区租房生活。2012年春天,她到一朋友家玩时,有人向她“推荐”冰毒,并谎称冰毒能减肥、提神等。李某出于好奇心理沾上了毒品。2016年11月,李某因吸食冰毒被强制隔离戒毒2年。其间,警方了解到李某的母亲和婆婆均已病逝,且无法与小鹏的父亲取得联系,导致无人监管小鹏。无奈之下,集贤里派出所将小鹏交由李某的朋友托管,但对方托管一个月后就消失了。2016年12月中旬,小鹏又被送回到集贤里派出所。热心的社区民警郑志芳了解情况后,便把小鹏接回自家住,并给孩子买了新衣服,鼓励他努力学习。每天,郑志芳接送小鹏上下学,晚上辅导孩子作业。星期天,郑志芳还带孩子外出游玩,让孩子享受母爱。懂事的小鹏叫郑志芳“妈妈”。

  由于小鹏尚未成年,又没有人照顾,其母李某向警方提出变更强制措施改为社区戒毒的申请,并表示为了儿子,为了感谢帮助她照顾孩子的“郑姐”,一定下决心戒毒。最终,警方对李某变更强制措施改为社区戒毒3年。今年1月26日,李某回到租住处时,郑志芳把小鹏交给了她。之后,李某又在郑志芳的帮助下,找到一份工作,有了固定收入。郑志芳表示,愿长期帮助李某及小鹏,她已经把小鹏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