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公益活动:小记者迎全运 文明从我做起
2017-03-28 15: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23日一早,伴随着天津海河游船2017航季全新开航,本报“小记者迎全运文明从我做起——渤海早报公益活动”扬帆起航,来自鞍山道小学、二南开小学部、河东实验小学的优秀小记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为创建文明天津贡献力量。

  迎全运小记者有担当

  当天,小记者们提前1个小时登船,参加报社举办的迎全运启动仪式。今年本市将迎来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举办,“文明礼仪”引领城市之风。本报小记者经过4年的积累,已经达到100余所学校、数万名学生的规模,这样的队伍理当为全运贡献力量。在这次活动中,小记者不仅身体力行,杜绝不文明行为,传播正能量,更会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本市市民的文明行为,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小记者的光荣使命。

  本次活动中,本报记者将带领同学组织一系列公益活动,开展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全运会是本市今年的大事,借助这样一次机会对学生进行文明新风教育,是十分有意义的。

  接受媒体采访很自信

  由于是游船首航,现场十分热闹,除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外,整个活动也受到本市各大媒体的关注,各种摄像机、相机捕捉着精彩的瞬间。早报小记者们也成了当天活动的亮点,电视台、电台的记者纷纷采访,小记者们谈着自己的感受,落落大方,毫不怯场,给记者叔叔阿姨们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中,船长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游船驾驶室和二层甲板,船长为同学们悉心讲解了驾驶室操作知识和安全操作事项,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学习船上安全知识。

  沿途风光如画长见识

  小记者们乘坐的“龙船”慢慢开启,伴随着游船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一路欣赏了“天津之眼”摩天轮、金刚桥、金狮桥,解放桥等景点。被称为万国建筑博物馆的两岸建筑,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还有的同学小组讨论,各自用着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海河母亲的喜爱。海河游船作为海河上一道流动的风景,见证了海河两岸的变迁。

  在返航的途中,小记者们自发背起了文明礼仪诗歌来纪念海河之行,蒙蒙的烟雨,清清的河水,返航的游船,朗朗上口的背诵声响彻在海河上空。沿途美丽的风光更令小记者们对文明行动有了深切的体会。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礼仪,倡导文明行为,人人有责,为创造绿色全运、和谐全运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一名有素质、有礼貌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迎全运游船成文明窗口

  今年,海河游船在原有古文化街码头、天津站码头、大悲院码头的基础上,全新开放临近北安桥的意风区码头,游客可在意风区码头购票,乘船体验海河观光游一日通线路和海河夜景游线路。同时,海河观光游一日通线路将航线延伸至大光明桥,能欣赏更加丰富的海河美景。

  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起告诉记者,“去年海河游船共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而今年全运会将在天津召开,届时将带动大批游客来津游览。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乘船游览需求,今年海河游船将新建两条大型露天观光游船,单条船舶载客量可达到近200客位。”

  据海河游船市场部负责人杨光介绍,今年海河游船将继续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同时还将举办集海河风光游览、津味儿曲艺展演、海河沿岸景区联动、开航惠民旅游为一体的“海河文化旅游节”,让海内外游客在领略海河风情的同时感受天津独特的文化气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