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各部门单位积极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17-03-31 14: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召开后,全区各单位、部门立即行动,推动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区建委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主任任组长,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配合创文办做好建筑工地围挡、景观灯设置管理和公益广告刊播工作。二是督促建筑相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依法施工、文明施工、诚信经营,对于出现的不诚信情况,根据《天津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要求上报市建委,由市建委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三是对区管道路排水设施、无障碍设施以及盲道进行普查,对于需修结的及时修结,对于违法侵占情况及时与执法部门沟通,确保符合相关要求。

  房管局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结合“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活动,开展入汛前屋面检修排查、落水口维修及防水工程,组织公房屋顶空间杂物清理工作。二是强化物业管理全过程监管,综合施策,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加强物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落实物业服务等级化管理,推行物业服务事项公开公示,严格企业资质监督检查。创新房屋应急维修资金使用监管方式,健全完善应急解危抢修机制,实现资金使用效率大提升。三是按照“五个百分之百”标准,落实拆迁扬尘、渣土撒漏及裸地苫盖治理措施,促进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环保局推进六项任务。一是完善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管理,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二是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自身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开展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征集。开展对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或失信联合惩戒活动。三是协调相关单位定期监测、检测我区区域内供水厂出水和用户水龙头水质等饮用水,确保水质达标。四是大力开展清水河道行动,确保辖区内未出现黑臭水体,无劣于V类水体。五是大力开展清新空气行动,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指标任务。六是制定环境保护主题活动年度计划,全面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把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生活方式落到实处。

  区民政局五项举措抓创建。一是认真落实街道创建工作指挥部主要职责要求,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指导、推动、监督各责任单位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二是抓好自身担负的《文明城区测评体系》13项内容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11项内容落实。三是认真组织街道、社区学习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指导手册,全面熟悉测评指标体系明确创建职责和主要目标搞好6个阶段工作落实。四是加大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教育力度,结合创建美丽社区营造“城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落实。五是围绕创建文明城区,结合美丽社区创建标准,把社区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生态宜居、平安文明、人际和谐、持续发展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区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