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街道社区: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2017-03-31 14: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清明节前夕,桃园街、挂甲寺街、越秀路街等多个街道向居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引导更多居民以文明方式祭奠亲人,让“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氛围更加浓郁。

  为了让居民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将文明祭扫之风与共享绿色清明相结合,桃园街泰达园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诗歌朗诵会。《祭奠清明节》、《清明感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别踩了这朵花》……被朗诵的诗歌作品全部来自居民,这些作品既饱含对逝去亲人的缅怀之情,也有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表白,还有对社会公德的歌颂。在挂甲寺街重华社区龙都南园小广场举办的“文明绿色祭扫·清明树新风”活动中,大家改变以往的祭奠形式,用鲜花取代纸钱焚烧,用书写的家书诉说哀思,活动安静庄重,既不失追忆亲人的肃穆庄严,又彰显了文明绿色的新风尚。越秀路街“倡导文明祭扫迎接绿色全运”主题活动同样得到了居民的欢迎,在活动室,居民在追思卡上写下追忆亲人的感人话语,表达缅怀之情;在电子阅览室,青少年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纷纷在平台上写下真挚的追思语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倡导了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尚,使文明、健康、生态的祭奠理念深入居民心中,让清明节回归文明,还清明节“清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