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各单位积极行动 落实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17-04-01 16: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会召开后,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行动、认真落实部署安排。

  区级机关工委认真部署创建工作。及时传达区创文工作部署会精神,制定区级机关工委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大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公益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争创文明单位、争创文明科室”和“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继续深化机关党组织到驻地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到、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的“双报到”和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党性实践活动。

  区审计局全局参与创建工作。一是在办公区张贴创建文明城区宣传画,扩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区氛围。二是通过河北区审计局微信公众号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创建工作,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区做贡献。三是通过党员微课堂向全体党员发布创建信息,号召全局党员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区教育局对全体干部就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在校园内营造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向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宣传创建工作,做到尽人皆知,形成创建文明城区的强大态势;二是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逐项定措施,逐件抓落实。三是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以突破薄弱环节为重点,在巩固提高的同时,有计划、按步骤地逐一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四是要把文明城区建设与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既抓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又着眼于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建立完善推进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区市容园林委落实五项工作抓创建。一是做好昆纬路至狮子林大街段及全运会迎宾线12条道路四个重点地区绿化美化工作,加快新建提升绿化面积50万平方米。二是高标准实施红星路等5条道路沿线136栋建筑及京津城际铁路沿线93栋建筑综合整修工作。三是结合海河沿线绿化进一步提升夜景灯光标准,打造靓丽风景线。四是实施好美丽社区建设居住环境优化工程,拆除沿街违法户外广告牌匾并进行规范,对20条次支道路两侧建筑立面首层进行规范。五是强化道路清扫保洁以及城区道路、环卫设施设备清洗。集中开展脏乱死角排查及清整,对道路环境存在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全面治理。

  建昌道街认真贯彻落实创文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项推动会,学习区创文会议精神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对照创建标准进行对接,细化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三是建立创建文明城区长效机制,在分解细化工作的基础上,定期开展检查、督查,找出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不足,加以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区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