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7年4月) 宋亮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亮,男,1983年生,中共党员,武清区政协委员,区青联委员,现任天津市华赛尔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2012年被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聘为行风监督员;2013年被区地方税务局聘为特邀监督员;多年被区人民政府评为支教先进个人。

  产品质量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也是企业的生存之本。2000年公司成立以来,宋亮同志一直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贯穿于生产、经营、服务全过程。他始终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以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企业品牌。

  工用民用气体的生产经营,是国家规定的特种行业。生产中,他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坚持做到“安全生产、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经营中,他要求全体员工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准时业务结算,从不拖欠货款。合同就是承诺,承诺就是信条。良好的质量和信誉为企业拓展了市场,也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到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占地13000多平方米、注册资金528万元、年销售产值8000多万元的工用民用气体行业的佼佼者。公司业务辐射津、京、冀及华北多地。

  企业就如一个大家庭,宋亮把公司当成了家,把每一名员工都当成自己的家人和亲人。工作中,他建立奖励激励机制,集思广益,认真听取员工的建议和意见,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每年都有几十条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得到公司的采纳,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生活中,他时时处处关心员工的冷暖,为员工排忧解难。在员工们眼里,他是位“憨老板”,朴实憨厚。不论公司资金多么紧张,他从不拖欠工人一分钱工资。员工遇有困难,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无私奉献。一次一名员工发生交通事故,家里没有能力承担医药费,宋亮获悉后,亲自跑到医院看望并垫付了6万多元的医药费,使受伤员工及时得到救治。家住黄庄的曹大爷今年60多岁,儿子患脑瘫进行了两次手术,已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儿媳也患上了糖尿病,全家没有固定生活来源,很难维持正常生活。宋亮得知此事后,亲自安排老人到公司做一名门卫管理员,使其全家生活有了保障。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他的真诚付出,得到了全体员工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在员工心目中享有很高的威望。

  长期以来,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为政府分忧解难。企业几年间已累计纳税近1000万元,曾多次被税务部门评为纳税大户称号及先进个人。黄庄街撤村建居后,原来的农民失去了土地,宋亮就主动安排那些找不到工作的村民到自己的公司上班,目前已为政府解决了百余人的就业问题。此外,他每年都进行扶贫济困、支持教育、军地共建等社会活动,几年来已向社会各界、弱势群体和贫困灾区捐款捐物累计多达20万余元,充分体现了他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现在的他,可以说功成名就,事业有成,但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他说,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更离不开培养他的这片土地和众乡亲;他也总说,世上多一个好心人,人间就会多一双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手,社会就会多一道温暖的风景,就会传递一些温情和正能量。他要永远做个好人,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一个民营企业家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用真心做强企业,用诚心回报社会,用爱心温暖人间。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