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创文公益系列演出免费请您看
2017-04-24 09: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线环卫工人本色出演《撸起袖子加油干》,名家弟子现场给您说相声,时尚乐队演绎流行民谣,社区故事改编小品……在南开文化宫,首场南开创文公益系列演出成功举办,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尽显南开作为城市客厅的深厚人文、独特民俗、文明有礼。

  环卫工人:工装就是演出服

  开场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是由南开区的一线环卫工人演出的。在演出开场时,工人员身着橘色制服,深入观众席中,用本色演出和观众互动。参演的许多环卫工都来自“最美环卫舞蹈队”,他们负责不同的片区,平均每天都要工作10小时,平时甚至互不相识。

  今年,南开环卫局成立了“最美环卫舞蹈队”,19名互不熟悉的环卫工就这样成了一个整体。“为了给大家创造条件,局里专门为大家建设了舞蹈室,添置了镜子、把杆等必备物品。”南开环卫局工会副主席岳起说,“一线的环卫工人工作非常忙,他们就利用休息的时间来练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特别符合环卫工人的特色,所以我们让文化宫的老师指导我们进行了创作,并抓紧时间排练。”舞蹈队队长韩红波说:“这个舞我们就练了7天,今天是第一次登台,不过,因为我们身上穿的是工服,动作里有很多也是从平时工作中演化出来的,所以大家并不十分紧张。”

  小品导演:艺术来源是生活

  小品《联心网》是根据宁乐里社区的真人真事改编的,很多知道宁乐里志愿联盟的人看起来都觉得倍感亲切。“这演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事儿嘛!”一位居民说。小品导演、南开区作家协会秘书长丁本亮说:“小品创作时曾在社区开了座谈会,了解了很多事情,很感人。正是因为素材的翔实,创作起来水到渠成,不到一周就完成了创作。”这次参加演出的演员,有一半以上不是专业的演员,有社区志愿者也有居民,大段大段的台词要背,可大家演得都很认真,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联心网就是把党心、民心、志愿者之心连在一起。社区里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让大家享受社区,也让我们很感动。”丁本亮说,“在南开,像这样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未来我们会继续推出系列小品、话剧,争取将更多的作品带给大家。”

  天津时调:特色演绎文明事

  文明无需惊天动地的创举,将身边的每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天津时调《文明建设靠大家》,让很多天津人倍感亲切。天津时调是天津曲艺中最有代表性的传统曲种之一,用天津话演唱,唱的全是身边文明小事,举手就能做到,不仅易于传唱,还能让人把这些小事入耳、进心,在潜移默化中让人们养成文明的习惯。

  此外,歌伴舞《不忘初心》、手语歌曲《国家》、相声《新尝试》、组合唱《接过雷锋的枪》、表演唱《拉练歌》等节目也获得掌声。此次演出之后,南开区还将在军营、学校、全运场馆等开展十余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系列公益演出,居民可登录天津演艺网搜索演出信息,凭文惠卡免费订票观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