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南开区学雷锋标兵高庆红 “医者仁心”好大夫
2017-04-24 09: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医精诚”,是南开区学雷锋标兵、水阁医院妇科病房主任高庆红从事妇产科工作17年来始终坚持的座右铭。17年来,她关爱每一位病人,尊重每一个生命,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医者仁心”。

  走出大学校门,高庆红就投身妇产科一线工作。多年的实践工作,让她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了产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技术,对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失血性休克、羊水栓塞和其他产科并发症及合并症能熟练诊断并处理,能够独立完成复杂性剖宫产手术,多次参与危重病人抢救。高超的医术为高庆红赢得了患者的赞誉,很多病人都是她的“回头客”,更有不少患者慕名找她看病。

  2015年,水阁医院正式成立妇科,高庆红更是临危受命,参与妇科的建设工作。作为妇科学科带头人,高庆红深知自己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级领导交给的任务,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高庆红和妇科医护人员一起,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和认真、严谨的态度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妇科成立第一年,水阁医院妇科病人年住院人数由原来的几个人增加到340余人,同时妇科门诊量、计划生育工作量、妇科治疗量稳步提升,提高了医院的声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赢得了患者的好评。

  为了加强科室人才队伍建设,高庆红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科室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医疗任务。由于科室人员偏年轻化,妇科诊疗经验不足,高庆红合理制订了人才培养计划,做好各级医师的带教工作,通过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和病例讨论,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来院指导,加快人才培养,提高了科室医疗质量,积极开展新业务,全面提高了科室的诊疗水平和范围。她带领科室人员一起学习宫、腹腔镜技术的相关理论知识,开展了宫、腹腔镜手术,实现了水阁医院微创手术零的突破,自开展至今共完成腹腔镜手术8例,宫腔镜检查术83例,宫腔镜电切术4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