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美丽学府”新变化 数字最能做证明
2017-04-27 09: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志愿者多了,邻里间多了知心人;社区里活动丰富了,家门口就能一展所长;花园式社区越来越多了,出门遛弯就像逛公园……学府街紧紧围绕“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建设的目标,全街全体干部在展克洋同志带领下,紧密结合街域优势,卓有成效地开展文明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环境,加大了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主题活动——踏踏实实的一组数字说明了学府街创文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快环境氛围营造

  深化服务基地作用

  4月初,学湖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沿街商户和楼门上发放、张贴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文明奉献好市民——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进一步规范沿街商户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并就商户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帮助。常态化的规范、劝导,使学湖里社区商户环境直线提升。“商家更客气了,我们消费者也更舒心。”不少居民这样说。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湖里社区给居民发放了“一封信”4500张,悬挂横幅标语150条,悬挂刀旗500面,发放钥匙扣(核心价值观)600个,更换展板45块,发放宣传手提袋350个,张贴宣传海报600张,制作绶带100条,给志愿者佩戴小红帽600顶、志愿马甲100件,这些工作从制作到布置,仅仅6天时间全部到位。

  同时,社区依托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服务基地,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常态化、规模化、正规化。定期开展了文明出行、爱园护绿、关爱空巢老人、帮助困难家庭、慰问慧灵智障人士工作站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社区自开展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活动以来,先后成立了25支社区单位和志愿者团队,为4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志愿服务,深受居民群众欢迎。

  丰富多彩主题活动

  努力提高侨务工作

  4月11日,四季村社区与天大六村的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活动,将辖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按规定摆放。摆脱停放乱象又能方便居民出行,这次活动可以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文明表率。

  四季村社区志愿活动丰富多彩,开展了8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十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举办了5场健身运动活动,2场文艺活动,2场讲座,1场灯谜会,1场手工展编织。在清明节之际,社区围绕文明祭扫开展5场文明祭祀活动。

  同时,借助国务院侨办授予颁发的“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荣誉称号平台,积极开展了以“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为主题的为老侨服务活动,精心安排按网格分配与服务对象对接,解决老侨急需问题。传统节日期间把老人们请到社区大家庭,以请客人、做家宴、唠家常、搞娱乐等方式,制造家庭氛围,如“猜灯谜品元宵归侨侨眷联谊会”等。为老人们提供服务的同时吸引老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目前已经有30多名老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他们多重身份的作用。

  发挥执法分队作用

  推进依法治街进程

  为打造花园式社区,西南一社区紧密结合社区情况,全面进行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90处,拆除违章棚亭15处,制止出店经营32户,清理堆物堆料、垃圾123处,清理私养家禽62处,私圈乱占185处,封堵私改门窗4处,清理楼门230余栋,清理菜地15处,清理废旧自行车37辆。社区充分发挥指挥平台优势,加大巡查和监督力度,实现了早发现,早处置良好态势。同时,为确保街域道路环境干净整洁,学府街加大执法巡查,共纠正占路经营660余起。

  成绩虽然可喜,但后面工作任重道远。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是学府街全体干部在街工委、办事处正确领导下,能够有效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了稳中求近、稳中求好、稳中求快。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