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凡人颂歌:病痛打不倒自强好少年
2017-04-26 10: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许多人听闻血友病是在高中的生物教程中,然而南大附中高二(1)班学生张建达却比别人更早就知道这种疾病——他是一名甲型血友病患者,患有可遗传性的凝血障碍性疾病。病痛没能打垮他的斗志,张建达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多次获得市级文明学生称号。

  因为常常出现出血时间延长或者是自发性出血现象,而且渗出的血液汇集在关节处,使张建达的骨骼和软组织受到严重损害。由于治疗需要,他需要终身用药。但由于张建达的父母均是退休工人,家庭每月仅靠微薄的退休金度日,因此其生活颇为拮据。不菲的治疗费用让他的疾病没能得到尽早、及时、有效的救治,致使其身体各个关节都落下了严重的残疾,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

  骨节疼痛,彻夜难眠,病情反反复复,有时休学至少两个月。然而自立自强的张建达没有被困难吓倒,绝不向命运低头。他强忍着关节出血的疼痛去坚持完成学业,认真高标准的要求自己,成绩优异,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三次市级、校级文明学生,两次校级三好生的荣誉。他不仅课业优秀,还有着一颗乐于奉献的上进心,积极参加各类班级、学校以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的秘书处任职副部长和班级的组织委员。

  十几年来,他经受着病痛的折磨,但一直勇敢地与疾病抗争。虽身患疾病,却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尊师孝亲,时刻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励志人生。虽然命运给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可他却用顽强地意志奏响了一支雄壮的命运交响曲,谱写了一支动人的少年自强之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